1-1.JPG

 

在預定伊根住宿時遇上很多棘手的煩事~~

例如不接待一人住宿、不接待不會說日文的、要預定只能打電話講日文預約(不能上網預定).....

想說京都可以住的地方那麼多,了不起來個伊根一日遊沒有得要住宿的打算

很多的不能不可以,讓我一度想妥協放棄,但總有著~~不行老娘非得跟你拚了的決心!!

就這麼剛好,遇到來台灣玩也推廣伊根觀光的餐廳老闆alex,他和伊根觀光協會都幫助我許多,要不然~~怎麼可能住在伊根呢!

預定住宿的部份就以伊根工房簡單來說~~ (2016.03.22最新通知.如有異動請再留言告訴我捏!)

可以寫信(日文、英文皆可.中文不行)給伊根觀光協會,請他們代為預訂空房。比我當初要預定時多省了一道工呢!

由於我前往的時間是冬季,此時正是伊根的淡季,所以...我一人就包了這間民宿,哈哈~~~

我的晚餐是吃咖哩飯,是需要請觀光協會先幫我跟伊根工房預定好的

預訂時觀光協會有說不含早餐,但伊根工房還是有幫我準備簡單的早餐喔!

當然如果你的日文還不錯或可溝通的話,直接打電話到伊根工房訂房.訂餐吧!

雖說是訂餐,但伊根工房似乎沒有辦理預定"豐富"的漁料理冬季的

 

1.JPG

 

1-2.JPG

 

**停車場~~**

1-3.JPG

 

**全是老板娘"倉攸佳衣"小姐的作品,有在販售喔!**

4.JPG

 

**感覺每個作品都有自已的故事一樣**

 

5.JPG

 

**暈黃的燈光在等待主人回家,從中午到了伊根工房先放下行李,之後就一直在外頭閒逛,淋了一天的雨再回到伊根工房,看到這盞燈,有種陌名的感動~~**

4-1.JPG

 

**經過前面的作品區後,就是客廳啦!這張是從閣樓往下拍~~吃晚餐、早餐都在這!**

6.JPG

 

**客廳的側邊也有木頭可坐,所以來的多人也無妨,感覺客廳容納個10人沒問題!**

7.JPG

 

**客廳的一角~~洗澡的地方是在這個門往裡走~~**

8.JPG

 

**2樓...這裡也被我包了!哈哈~~長桌、椅子都只有我人使用~~2樓可以看到伊根的美景,等會給你們看看!!!

9.JPG

 

**如果你愛閱讀,這裡你倒是可以來看看喔!呵~**

10.JPG

11.JPG

 

**1樓客廳的外頭就是海啦~~真的是名付其實的舟屋呀!!!**

13.JPG

15.JPG

**可惜我到的那天雨下的太大,要不然伊根的海水可清徹的呢!**

14-1.JPG

 

 

14.JPG

 

 

 

 

16.JPG

 

**這是我今天中午在餐廳吃飯新認識的飯友~~雅玫!我們的相處只有短短的三小時,謝謝很好聊很友善的雅玫,讓我一掃在伊根整天下大雨的陰霾**

17.JPG

 

**2樓的小客廳旁就是走過這扇門就是客房區啦!**

21-1.JPG

 

**門後的是客房區,這裡有洗手台(廁所需到一樓)、微波爐、熱水壺、冰箱、吹風機...**

24.JPG

 

**也是木頭製的洗手台~~**

26.JPG

 

**這洗手台超妙的,水龍台開關在右側,開水就往上搬!哈~很特別吧!**

27.JPG

**備有簡單的茶品,可自行取用,對了,沒看到飲水機,我都用熱水壺煮沸水來飲用~~**

25.JPG

 

**客房共有3間,我住的這間算是中房,大約可住2-4人**

21.JPG

 

**我不會日文,但...我猜想這應該是寫預定之類的吧?對嗎?**

 

22.JPG

 

**整間房子,上上下下都是用木頭捏!地板感覺好乾淨**

23.JPG

 

**這是我今晚入住的房間,我覺得住2-3人剛好,住到四人可能會有些小小擠~**

 

 

 

 

28.JPG

 

**房間很日式,是塌塌米,真的很乾淨呢!房間裡不放暖氣機,因為使用的冷氣就是冷暖2用的**

29.JPG

 

**橫的一張,直的也來一張,直的照片看起來房間好長呀~~**

30.JPG

 

**我再上樓時,倉悠小姐已幫我舖好床了,怪了,她是何時上樓的我怎都沒發現呀~~**

31.JPG

 

**前面有提到這間有三間客房,這間是小房,屬洋房適合一人住,比我那間真的小很多!**

32.JPG

 

**這間是大房,約4-6人可住**

33.JPG

 

**大房的另一角**

34.JPG

 

**一樓的廁所~~**

35.JPG

 

**哈~一樓或2樓的洗手台的開關都是要用搬的,輕搬就好,只是一樓的開關,開是往下搬**

36.JPG

37.JPG

 

**洗澡間,由於熱水是要再另外預熱的,所以倉攸小姐會先跟我確認要幾點洗澡~~**

38.JPG

 

**有淋浴也有浴缸**

39.JPG

 

**原來跟我約定洗澡時間,除了熱水需預熱再加上倉攸小姐還貼心的幫我放了一池熱水,浴缸還是溫控的呢!但為了怕水太快涼掉,還是有在右側的板子可以先蓋上呢!只可惜我洗澡是在晚上,如果是在下午泡澡還可以看到外頭的美景**

40.JPG

 

**從我一進門,倉攸小姐就一直問我會冷嗎?在外頭淋了一天的雨,外頭約5.6度,老實說我還不覺得冷,但...在舟屋裡,待上半小時,我的鼻水竟不由自主連吸都還來不及吸就直奔出來...此時我終於懂為何倉攸小姐一直問我會不會冷了,我本來坐在高圓木椅上,但一直無法感受到熱度,只好改坐在低矮的橫木椅上,直接對著暖爐了!!!**

 

42.JPG

 

**可以看的出來我鼻子擤到都紅了嗎?好冷喔!!!**

43.JPG

 

**謝謝倉攸小姐借我穿的全新外套(真的很不好意思還給人穿全新的.連吊牌都還未拆呢!)和圍巾,要是沒這2樣,我想我真的會冷死在伊根吧!我真的太輕乎在木造房子的低溫了**

41.JPG

 

**謝謝友善又親切的倉攸小姐,我們倆用著憋腳的英文和紙筆也溝通聊天了好一會**

59.JPG

 

**我的晚餐~~簡單的菜湯、簡單的沙拉和簡單的蔬菜咖哩飯,咖哩飯裡沒有肉塊,雖有幾乎不可見的碎肉,對我這種餐餐要吃肉的人,有點不習慣,但味道還不錯啦!就當是今天是靜心的一天來吃素囉!**

44.JPG

 

**倉攸小姐自作的葡萄麵包,口感很扎實,謝謝倉攸小姐的招待,我把他當飯後甜點!**

45.JPG

 

**介紹了房間、餐點有的別的,總算來到伊根的美景啦!這張是在2樓往外拍出去的美景,我和雅玫興奮的不得了!**

46.JPG

48.JPG

 

50.JPG

 

**大雨呀!你可不可以喘口氣,停一下好嗎??**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60.JPG

62.JPG

 

**樣式很簡單的早餐,每樣都可以吃的到蔬菜的甜味!**

63.JPG

 

**老板娘自製的梨子醬和起士吐司,吐司好鬆軟不抹醬也很好吃!**

64.JPG

 

**我喝不出來是用什麼豆,但喝起來很順口,單喝也就很好,根本不用加糖和奶精...好想再續杯呀!哈哈~~**

65.JPG

 

**謝謝倉攸小姐的招待,因為您伊根在我心裡更是美好!**

66.JPG

**走吧~~往下個地點旅行去了!**

67.JPG

 

謝謝格友們看到最後~~

我想大家一定最想知道的住宿價格吧!

住宿的部份:一人$5400(含稅)/晚

晚餐:咖哩飯$800

 

新增:

2017/08 原訂於今年11月想去京都賞楓再次入住伊根工房,這次請白金祕書代為訂房,可惜倉悠小姐回應告知她目前已不在經營民宿了!

 

伊根觀光協會 Mail: info@ine-kankou.jp (玉城浩平/Kohei Tamaki)

伊根觀光協會電話: 0772-32-0277

伊根工房:http://ine-kankou.jp/kankou/stay/000301.php  

伊根工房電話:0772-32-0071

伊根工房地址: 京都府与謝郡伊根町字亀島848 (坐公車坐到伊根郵便局,從郵便局走到伊根工房約5-10分鐘,但請留意並不是每班公車都有到郵便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