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漢探親(湖北省蘄春縣)


 


今天的行程就是探親只有探親沒別的


嫂嫂的家離我們住的飯店開車過去還要再2.3個小時呢!!


等會吃完早餐就要出發囉!!!


 


**香格里拉飯店裡的早餐樣樣都很不錯吃且樣式也不少,一早就吃的很開心呀!**


 


一路上的荒寂讓我知道嫂嫂家真的很鄉下....


但在快到嫂嫂家時經過了他們的鎮上,沒想到他門的鎮上還挺熱鬧的,還挺有年味的耶!


 


**這一大串的汽球讓我想起了去年去越南時,路旁也有人在賣這樣的汽球。右圖右下角的甘蔗很酷,他們的甘蔗都是立起來賣的,甘蔗還滿甜的呢!**


 


**左上:嫂嫂說這是他們很有名的店~周黑鴨,賣的是冷魯味,最有名的是鴨脖,鴨脖子很香很適合啃食或當下酒菜,好吃但還滿辣的,愛吃辣的人會很愛!
右上:賣包子、饅頭、豆漿...據嫂嫂說還是我們台灣的好吃
左下:超多的拌手禮禮盒
右下:我雖然很愛吃路邊攤,但...這攤賣的東西的fu讓我無法下手!!**


 


開了2.3個小時,經過了好多的馬路、巷弄我們總算到了...


一到嫂嫂家我們還沒下車,就先有一長串的鞭炮聲歡迎我們的道來


據說那天還有放煙花,只是大白天的那看的到煙花


但嫂嫂的爸爸看不到有什麼關係,反正聲響大熱鬧嘛!


一進宅院裡....哇!!!老老少少加起來最少也有30.40人盯著我們看...


他們在看我們這群台灣來的親人,我們在看這張嫂嫂在地的親人...


 


** 嫂嫂的家**


 


嫂嫂的家在鄉下,真的還滿鄉下的,家裡沒熱水器,因為武漢這四季分明


所以冬天也是會冷到下雪的,因為冷所以不用天天洗澡,要洗澡就要自行燒熱水


廁所的部份也沒奢望有"沖水"馬桶這種東西呀!!


**左上和右上皆為房間沒啥特別。左下:廚房裡的一角,要煮菜要自行"生火"用木柴才可以煮菜。右下:則是"雞"住的地方,而雞現在跑出去玩耍了,晚點就會自已回來,這真是太妙了!!**


 


**這裡就是上廁所的地方,沒有門這種東西,上大號、小號都是在這。上完了也沒辦法沖水,排瀉物滿了就由右下角的洞舀出來當肥料澆肥去,直到現在回來了我依舊對這裡印象深刻,還是有種隱隱作噁的感覺**



 


**院子裡有口井...洗碗、洗衣...都靠這口井**


 


**有看到碗裡的水嗎??這口井真的是有實用性的可不是裝飾用的捏!**




**廚房裡正在料理著50.60人的菜呀!!疑...這些菜夠吃嗎???**


 


**家裡看出去的田野風景,其實也挺不錯的啦!**


 


**今天風和日麗,有暖暖的太陽和徐徐的風,好舒服**


 


**我手上拿的可是貨正價實的棉花呢!!!我這城市鄉巴佬還真沒看過呢!**


 


**面紙上印著很有趣的話**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前前後後共16道菜,我們才吃到第4.5道就飽了,此時嫂嫂來問說吃的夠不夠?後面還有12道菜還沒上喔!慢慢吃呀!天呀!!!雖然菜肴都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但都是道地的家鄉菜,我們就是衝著這味家鄉菜來滴!!吃的超豐富吃的超開心也吃的超滿足的**


因為是家鄉菜更能吃出他們的味道,他們的口味還是一樣雖然好吃但好鹹喔!


菜肴的最左上角no.1是第一道菜我取名為"綜合火鍋"


光是這個火鍋我們就加了三大碗水,可想而知有多鹹了


菜肴太多道,多到我很多東西都記不得,但比較有印象的就是no.9,這就是有名的鴨脖


這可是自已自製的,真的很香很好香,但可惜辣到我吃不下第二個要不然好想整盤打包


no.8 ~ 魚丸子,也是自已做的,口感很Q跟台灣丸子脆脆的口感大不同,好吃!!


no.13~蓮藕丸子。這是道難得的甜食,我發現中國人吃合菜很少會吃到甜食,難得吃到一個甜的,真的好滿足


 


**吃完午飯後,大人們聚在一起聊天,小孩們三三二二放炮去了,翊華則和嫂嫂去田裡扒蘿蔔,體驗一下農村生活,哈哈!**


 


**好可愛的中國孩童是嫂嫂的小姪兒。被凍傷的小臉好可憐,我還用貴桑桑又滋潤的香香護手膏幫他擦一下他的小臉,他乖巧的讓人好心疼**


 


**時間過的好快,轉眼間也到了下午3.4點了,再待下去又要吃晚餐了啦!我們該閃人嚕!一群人出來歡送我們,歡送我們的同時又是一長串的鞭炮聲,熱情又友善的中國人,讓我對他們中國人的只有黑心商品和黑心食物有了些許的改觀!!****


 


**家裡附近的巷弄風景...**


 


**這戶...莫非是他們的大戶人家???**


 


久久又遠遠的來一趟武漢,雖說是來探親,但再來第二次都不知是啥時了


經過了熱鬧的鎮上,去晃晃吧!!!


 


**正值新年的鎮上,很熱鬧喔!**


 


**路上也有算命攤,哈!不管是那個國家的人都信算命這套呀!喬算命的人說的口沫橫飛,聽的人可聽的認真呢!!**


 


**耶耶耶,又來到我最愛吃的羊肉串,因為一串只要一元人民幣,我前面的2.3人都是各買10串,我還要再排隊等20.30串,我沒時間了啦!!!只能忍痛和羊肉串說再見...對了,附帶一提,他們的新彊羊肉串,真的只能新彊人賣喔!因為這是保護新彊人的工作權,所以不是每個中國人都能賣的呢!**


 


**哇..好可愛的的小孩,這小孩手上吃的是什麼東西呀?**


 


**鎮上的路邊攤,除了剛才的羊肉串,每攤都讓我只是經過都沒有購買的衝動...右下的棉花糖是不是比之前在歸元寺看到的的大叔賣的腳踩製棉花糖大多了,因為這就是機器用的那怪又圓又大漂亮多了**


 


**這裡賣很多像這樣的鞋套,因為底很厚還有增高效果,哈!很適合在中國的家裡穿,我覺得在台灣的家裡穿會太熱,但若是住在高山或家裡比較靠山邊的都還挺適合的。這樣的鞋不適合外出穿因為還是會透風穿了還是會冷的,所以說適合在家穿。左下這圖案很有X"MAS的FU,右下的可則是用手勾出來的呢!一雙大概是都台幣150-250有左右呢!**


 


可逛街的市區不大,逛了一下又要上車嚕!開了2.3個小時回到了市區,也差不多又是6.7點了


又到了吃晚餐的時間,今晚和昨晚都是吃楚灶王,一間我們都挺滿意的餐廳


 


**今晚的楚灶王用餐的人比昨晚更多,光是停車場的車就滿滿滿啦!!!**


 


**一目瞭然的九菜一湯,我們這桌才6人用餐,從沒把整桌的整吃完過,今晚的菜依舊好吃到想打包回去呀!!**


 


回到飯店稍作休息,昨晚大家不止我們都在10點多都躺平所以大夥都有睡的飽飽了


且今天的行程一點也不累人,大家在今天都隔外的有體力,哈哈!非常好


那麼有體力且今晚又是在武漢的最後一晚就這樣回飯店休息就對不起自已啦!


我們約稍後半小時集合我們要來去武漢市區逛逛 ~


 


**而我呢!充份的利用這半小時,在飯店裡拍拍晃晃,很中國風的飯店,很美很合我意,光是飯店我就不知拍了多少張了**


 


**疑...嫂嫂也有買這雙鞋嗎???不是啦!嫂嫂這鞋可是她的阿母親手為了他們小夫妻手工縫製的呢!讓他們小夫妻可穿著媽媽的愛渡過寧波的寒冬**


 


由於我們人數眾多,分了三台車,我們這台最早到要逛街的地方


我們停著的地方,剛好是小吃區...第一個入我眼的就是...新彊羊肉串!!!


厚...下午沒吃到,現在一定要吃回來!!!


 


**這裡也是一樣一串一元,好好吃,右上:食饟(圓餅),冷的,還不錯吃,不會乾到讓人難以下嚥,不鹹不甜,可搭配羊肉串吃。左下:一直很想照相的老板。右下:前前後後買了應該也有20.30串羊肉串的阿母,羊肉串真的很好吃,要不是太辣了,一個人吃個10串都不是問題,一元一串大概2口的量。**


 


**臭豆腐...不像台灣的很酥又香,中國的就軟軟的像炸豆腐一樣,台灣的好吃!**


 


**左上:因為在武漢,最有名就是黃鶴樓,所以路上的水溝蓋也是以黃鶴樓為圖案。因為正值過年有開的店家少之又少,能逛的不多,我們晃一下就回飯店了**


 


**搭TAXI回飯店時...這個大叔的位置有防護罩耶!我還第一次看過,真是保護的太好了,哈哈!!**


 


今晚比較有體力,且這裡是五星級飯店又有浴缸..


我要來泡個貴妃浴再來去睡美容覺...


明天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