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 ~ 武漢 ~ 歸元寺 ~黃鶴樓

國泰cx463 桃園 ~ 香港 06:15 ~ 08:00 + 港龍ka850 香港 ~ 武漢 09:00 ~ 11:00


要出國的前一天是除夕夜,吃完年夜飯後稍做休息,我們在過晚上11點先去拜拜

去祈求今年一整年的平安、順利、健康.....拜拜完回來後都凌晨1.2點了

早上六點的飛機,四點要到機場,所以3點多就要出發,我回到家都1.2點了,你說能睡嗎???

雖是如此,但能出國就是一件讓我既開心又興奮的事

所以 ~ 在大年初一的這天我們要出國過春節囉!!!


**我們把車開到機場附近停放,老爸的信用卡配合的是中興嘟嘟房滴!
還好我們是半夜出門,比較沒人,但過年期間的出國人潮真的很嚇人**


一路上時間都安排的非常剛好,剛好到連想去晃一下免稅店的時間也沒有就要上飛機了,哈!

 

**中國我來嚕!!!左下是阿母的素食餐~滿滿的菇呀!右下是我的兒童餐,別看到醜不拉幾的,味道還挺不錯的耶!而右上角則是正常套餐裡送的小零食,奇華出品跟花生酥口味很像,很香還不錯吃!**

 

**經過2小時的飛行,此時我已在香港機場裡,我要轉機去武漢嚕!我的心情就像外頭的天氣一樣,大好!!!**

 

**才剛吃完台北飛香港的飛機餐,現在又要吃香港飛武漢的飛機餐,這中間還不超過2小時間勒,我的媽呀!
個人認為台北飛香港航段的飛機餐好吃多了**

 

**武漢機場。又飛行了2小時,此時我已踩在中國的領土上了!!**

 

**飛行+轉機坐了4小時的飛機,耶,到了到了,好興奮喔!我們到武漢時正值正中午,所以溫度高達15.16度,
沒有想像中的冷,真是太開心了!!**

 

**武漢的一角。這張照片讓我有種"民不聊生"的fu~**

 

** 武漢車站 **

 

**才剛下飛機,因為正值中午,所以我們第一個要去的地方就是吃中餐,天呀!我真的不餓啦!!!左上:我們在中國的第一餐在"斯博蘭花園酒店用餐。右上:外頭的好天氣讓我忍不住先照個一張。左下:衣履不整恕不接待???是有沒穿還是只穿內衣內褲就來是吧???右下:餐廳裡的一角**

 

過年期間,中國有開的餐廳很少,大多都是飯店裡的餐廳為了飯店裡的客人別餓著所以才有開著

而我們的選擇也因為有開的餐廳不多,所以能選擇的也隔外少

今天用餐的這間餐廳,生意真的很好,人潮洛釋不絕,有人離開了又馬上又人補上來呢!

 

**我們的第一餐 ~ 餐餐幾乎都是維持著8道菜二湯以上的水準,每一餐幾乎都是鹹.鹹.鹹呀!在台灣我吃的算是重鹹重口味了,但在中國我還是覺得他們料理的太鹹了,我想那些吃的清淡的人來這吃一定會瘋掉的!!!但他們除了太鹹,煮的都還挺合我們的味,還算不錯吃耶!!**

 

吃完了午餐,去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歸元寺,歸元寺也就是他們拜拜祈福的地方(會有詳細介紹)

 

** 歸元寺 **

 

**這個阿伯賣的棉花糖好虛喔!怎麼那麼小一丸賣相很不ok捏!後來我才發現,
阿伯賣的不是用機器用的,而是用踩腳踩的啦!!!好特別呀~~**

 

離開歸元寺後我們去第二個景點 ~ 黃鶴樓(會有詳細介紹),來到武漢若是沒來到黃鶴樓你就白來啦!!!

 

**早在剛剛歸元寺那我就看到好多人在買烤肉串吃,我也好想吃,但要排隊的人太多,我不好意思讓大家等,就只要忍痛沒買了。沒想到黃鶴樓這裡也有在賣耶,但只賣羊肉串,一串才一元人民幣,超便宜的,他們用的孜然味很重蓋過了羊騷味,超好吃的喔!!**

 

 

**在台灣我沒特別愛吃糖葫蘆...但不知為啥,我此時好想來吃個一串喔!**

 

 

**一定會讓你多拍2張的黃鶴樓,好美的建築**

 

走走晃晃,轉眼間到了5.6點了,哈哈!又到了吃晚餐的時間囉!!!

 

**楚灶王大酒店,生意超好!!裡面不但挑高、包廂多位子也多。我在武漢兩天,有兩晚的晚餐都是在這吃的。
這次的旅行除了這間餐廳,我們沒重覆吃的餐廳,但還好這間好吃!!**

 

**餐廳叫楚灶王,拜的也是楚灶王!!!**

 

**這裡的菜讓我們大夥讚不絕口**

 

吃完飯後,大夥真的都累了,因為前一晚都沒睡好

我不但沒睡好,在除夕當天我還有上班呢!我累到已在餐桌上打盹了

我從沒在餐桌上打盹過,我整個人真的是累爆了!!

今晚沒任何的行程,吃完飯後我們直奔要入住2晚的飯店

 

**我們入住的飯店 ~ 香格里拉(會有詳細介紹)**

 

我、邱小芫、邱小憲我們三人一間,可憐的邱小憲年紀最小被分配去睡加床,哈哈!

我們三人以最快的速度洗好澡,大夥紛紛在不到10點全部躺平,沈沈的進入夢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