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午餐,來到了今天的重點 ~ 十三咖啡


之前有聽說來烏日高鐵站附近有間三合院有間咖啡店還不錯喝


而且竟然是認識許久的友人開的,那一定要來嘗嘗的呀!!!


在找到十三咖啡,不經意的逛到了"誠實商店"


整間店無人看顧,真的是走"誠實"路耶,真的是太有趣了!!!


 


**為啥取名叫誠實商店呢?就是要買什麼,商品上面都已有標價,自已就把錢投入誠實甕裡囉!,整間店沒老板在看店,一切自已來**


 


在迷路了一會兒,沒想到十三咖啡是在土地公廟旁的巷子進去的


**一進入楓樹巷,就看到右圖的立碑,果真是個社區呀!左上:聽說這間粿店一年只賣過年那一次,不知是真的假的。左下:連路面上都有楓樹的圖案**


 


我在楓樹社區裡看到好多的行人椅


在這晚風徐徐的夜晚若是能和三五好友或家人坐在這裡聊天也是不錯的


而且他社區有條河,河裡的河水是流動的,裡面還有小魚在游動,讓人看了就好開心


我以前小時候在豐原的二伯家,那裡也有條河,河水也是流動的很快,水很乾淨


給了我一個很美好的童年,可惜年紀漸長,河水日益污染,現在河水被填滿改成停車位了,好可惜!


所以在楓樹社區看到這樣的小河,恰巧也在台中,讓我真的很開心!!


 


**左上:十三咖啡的招牌。左下,煮咖啡的工作室。右:營業時間從下午一點半到沒電,此時心裡就想難道這裡的供電那麼不穩定嗎?到晚上就沒電啦!其實不是啦!這裡的沒電是指,老板那時累就那時休息,也許今天老板high營業到12點也很難說!**


 


**店裡裝潢,不單單只有互外的椅子,若是下雨了也別擔心,可以坐室內喔!**


 


**好的咖啡不多堅持要喝坤林的咖啡。哈!這不是是老板自已寫的還是有心人寫的呢?但他的咖啡真的很讚,不枉費我特地從台北下來喝,聽說會來這喝的不是教授就是文人雅士耶!**


 


**左上:店裡有很多畫作都是老板的隨性作品。左下:我覺得寫的很棒拍回來給大家看,怕字小看不到,我再打一次喔!名信片寫著:誰說咖啡一定要趁熱喝,在十三 單品的咖啡就是適合慢慢喝,因為每個溫度所呈現的是豆款不同的餘韻,令人難忘。右:莫非這裡也有賣我愛吃的桶仔雞,才不是勒,這是炒咖啡豆用的啦!!!**


 


**左:老板簡稱老何,在說著咖啡的種種,聽的我們一直喔喔喔的!。右:老何說有朋友自遠方來,今天high了,就來首歌吧!記得上次聽到老何的歌聲是4.5年前有了,好懷念,每每他一唱起歌,我都有種自已真實的在渡假的fu,好棒的休假呀!**


在老何這喝咖啡超酷的,沒menu,他煮啥你就得喝啥


來這的消費,就是沒人都會先喝三杯不同款的咖啡(老何限定),喝完想再喝第四杯就可任選


一杯都是$50,這裡沒奶精沒糖,只有黑咖啡,但咖啡順口的嚇人


這裡的音樂很讚,在這裡除了放鬆就是放鬆


你可以好好的享受老何煮的咖啡也可以細細的聆聽他放的音樂


話前老何在還沒賣咖啡之前是做精品業的,所以挑選的音樂都還挺有品味的,跟他的咖啡好搭!


和老何聊天,你可以充份的感覺他的隨性,但對於他的咖啡卻又有一定的堅持


所以你大可放心,來這不管是老何煮的咖啡或是放的音樂都是水準之上


 


 


**左:三合院的一角。左下:首先登場的第一支咖啡:尤科,真的很好喝,不但會回甘,且也不苦,我是不敢喝黑咖啡的人,他的咖啡完全征服我的味蕾。右:老何正在煮咖啡中,果真的是認真的男人最英俊**


 


**咖啡也有可外賣單買的,一包是$55,可泡100~130cc左右**


 


**和老何合照,謝謝你給我一個那麼美好的休假,看到老朋友真的很開心!!**


 




 


**為啥要照這個路燈對吧!這路燈超有趣的,因為老何顯路燈太亮太白完全不搭咖啡的fu,把路燈涂了一些咖啡色,所以這個路燈好柔和一點也不刺目,若是有心,你還可以發現這裡有很多老何的巧思喔!**


 


 


我的台中逢甲+日月潭悠閒之旅在老何這已畫上了句點


第一次坐日月潭纜車、很悠閒的涵碧樓貴婦級下午茶


緊接著是很有趣的逢甲夜市雖然要吃的店剛好都沒開


但卻剛好有朋友熱情招待去吃了從沒吃過的金色三麥及再續攤的醉鴛鴦炒蛤仔(爆好吃的)


已經豐富到不行的夜晚,回到房間後,感情太好的我們一度欲罷不能聊天聊到3點


要不是還要故慮到司機要開車,我們一定會徹夜不睡狂聊天的


飯店提供的早餐還不賴沒想到飯店還有泡腳區可以小小舒緩了一下昨晚的疲倦


離開飯店去找了食尚玩家推薦但路人一直報錯路的手工包子


雖然花了2小時找不怎樣的手工包子和吃貴桑桑的水x饌


但在老何這裡渡過了一個難忘又開心的下午


短暫的2天一夜姐妹淘台中之旅就在剛剛回到家真的結束了


但與姐妹們的心靈彼此都充份的獲得了大大大的滿足,充飽電的感覺真的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