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陸龍灣 **

 

這次的越南之旅讓我大大的開了眼界,不管是他的美麗的風景和人民的態度,都讓我有不一樣的想法

在還沒來越南之前,我只覺得這個國家跟柬埔寨、泰國、菲律賓應該都差不多,反正就是個熱帶國家

而且我們的行程表裡也寫著"通常越人均極溫和友善,與一般越戰影片所描寫之惡形大相徑庭治安大致良好….."這一長串的文字

我對這個國家充滿了高度的友善,我覺得這國家應該就窮歸窮,但人民一定很溫和又善良…

但我錯了,而且還錯的離譜!!!

從第二天晚上我在下龍灣的夜市裡發生的一些事,我就活活被這裡的人給嚇了一跳

那晚我們近10來個娘子軍在吃完晚餐後就去下龍灣的夜市逛街

由於比價是女人的天性,我們在一攤賣紀念品、珍珠項鍊的攤子,仔細的挑選商品

一下問這個多少錢一下問這個多少錢的,但價錢我們並不滿意,所以我們當然也就不會花錢囉!

在逛完紀念品攤子的旁邊是一攤賣行李袋、背包的攤子,沒想到攤和剛才的紀念品是同一攤的老板

我們其中有個團員問老板說,這個包包多少錢,老板竟回說:這很貴你買不起!!(而且還很兇喔!)

我們當然就想知道在夜市你是可以貴到那裡去呀!!!

沒想到才一問之後,快笑到我的大牙,不過也才850元而已,厚...

當然因為那句"很貴你們買不起"我們即使想買,這個錢也不想讓他賺

沒想到,在我們走沒3.5步遠的距離,聽到他很大聲叫罵 ~ 不買就不要問!!!我整個超傻眼的!我以為我聽錯了

我轉頭看那個老板,沒想到竟讓我看到老板馬上點火燒報紙像在驅除"髒東西"一樣,嘴裡還念念有詞!

更誇張的是,他們旁邊的幾個攤子還一起你一言我語的罵我們(我當然聽不懂他在罵什麼,但他們的態度一看就知道,一定是在罵人而不是在講好話)!!

這就是越南人做生意的態度嗎??

我們雖然人數少說也有10來人,但強龍不壓地頭蛇,我在此時真的有害怕的感覺

怎麼對觀光客那麼不友善呢?難道你們不知道你之所以會賺錢就靠我們這些觀光客嗎?

原本對這個地方有高度的好感的地方,在此時心裡還真是大大的扣分

再加上

前一晚爸媽在趁我們去逛夜市時,他們先去吃在夜市對面的海產店

位在夜市對面有很多海產店,爸媽說他們昨晚4.5人吃了好幾樣的海產還不到1000台幣超便宜的

今晚我們也想去試試爸媽口中便宜又有好吃的海產,但我怕我們不會點也不太知道行情價

還特地請爸媽幫我們點(順便買單啦!哈哈)

但...今天的天氣很好,且觀光客都來到下龍灣,整個路上、店裡、夜市裡都是滿滿的觀光客

不像昨晚下雨且又因為觀光客還沒進入下龍灣,所以路上也沒啥觀光客的,有的只是小貓2.3隻而已

今晚去點菜時,照例先問一下價錢,我們又傻了,店家報的詳細金額我忘了

我舉例好了,例如:一條魚昨晚賣nt$300,今晚賣nt$1000

老爸問他說怎麼那麼貴,你昨晚可不是算這個價錢的

他們倒還大言不慚的說 ~ 昨晚是算錯價錢,特別給你們的優惠,暈!!!!

在下龍灣的路上我還有遇到走在路時,有個媽媽手上抱著小孩,然後點點我

我看了她一下,那個媽媽說著我聽不懂的越南話

但她話裡的意思我猜著應該是小孩很小,我們很可憐可以給我一些錢嗎?

我臉上沒有擺臭臉也沒有面無表情,我用很抱歉的眼神告訴他,抱歉,我幫不上忙

沒想到這媽媽馬上從很可憐的樣子變成破口大罵,像我欠他錢一樣

我相信有在看我之前每一篇的旅行後記格友們一定會瞭解,我應該從沒對一個國家的人民有那麼多的失望吧!

我大多都是對旅伴對行程比較有感觸,這次的北越之旅,對於越南人我只能說,你們真的嚇到我了!!!

說完了他們的人民,來說件無關痛養的小事來平衡一下一路看下來的心情吧!

他們的河粉很怪那怕是剛端上桌的,也都是溫溫的!

雖然我對吃很燙口的東西也沒太大的興趣,因我是懶鬼,太燙要一直吹,我這個人比較沒耐性

但好歹也要是溫熱的吧!因為是溫溫的,所以不到10分鐘絕對冷掉,冷掉的河粉不好吃!!!

還是說是越南人吃東西都走音速小子路線,一定會在10分鐘之類吃完呢?

這次旅行中有時吃了一碗不怎樣但卻要60元的麵、或喝了一杯40元的即溶咖啡

無關乎好不好吃或好不好喝,我只覺得好貴!!!

其實這樣的價錢在台北比比皆是,但越南的物價怎麼可能會這麼貴,這樣的話人民怎麼過活

擺明就是吭我們觀光客的,因為這樣,我很少在越南亂買東西,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被當肥羊痛宰

每次的旅行都是一次經驗的累積,也是一種考察,我在看這地方適不適合自由行等等之類

他們對觀光客的態度真的不算友善而且都是想盡辦法要去騙你的錢而已

說那麼多的不開心的事,但整個行程也不致於到讓人那麼灰心啦!

畢必我照片裡燦爛的笑容可是貨真價實的因為開心才笑的耶!!!

對於他們的美景我給予超高度的肯定,我活到現在還沒看過那麼美、那麼大一片的鐘乳石

下龍灣的美不愧是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真的是當之無愧

當然陸龍灣的小舟之旅,也讓我有種置身於世外桃源久久無法忘懷的感覺,真的好美好悠閒

很有放假休息的fu,真的讓我完全忘記煩惱

這趟旅行,雖然有時拉車時拉的有點遠,但我個人是覺得還ok,因為拉遠了就是睡覺

睡醒了,我就靜靜看著窗外,看著他們的生活,看著他們的沿途風景

我不用擔心會迷路,我不會覺得睡不飽,也許就是因為拉的夠遠

我睡的夠飽,所以這趟旅行並沒有我想像的累

像我之前去韓國自由行,玩的太累了,回到台灣大病一場,但沒想到狠狠睡了2天就不藥而癒

這趟北越之旅看到的美景都讓我很有收獲,一趟北越之旅下來

讓我深深的感覺如果你沒有去過北越對於他們的美你很難用言傳或幾張照片你就能體會

但這個國家我想我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因為他們的人民一點都不友善也不親切!!!我愛台灣!!!很愛很愛!!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