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 ~ 好久沒來發旅遊的文章了,最近真的很發懶,讓自已漫無止盡的沉溺在感情中 ~


我要改變,變回以前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邱小藿!!!


今天的一日之旅,旅伴是0625我們那一群的好姐妹


時間約在中午12點半左右,今早還很有良心的先去公司加班,才外出去玩耍喲!


前幾天都有下雨,其實也擔心今天會下雨,這樣會很掃性耶


庝愛我們的老天爺今天可是一直都高高掛天空,沒讓調皮的雨小子來破壞我們難得的一日之旅


由於大夥都沒車,所以大家都走健康路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我們在景安站搭公車一班車就到三峽,由於是走高速公路,所以才20.30分鐘就到三峽了


雖然今天是星期五,但必竟是上班上學日,所以三峽老街上的遊客很少,很冷清的感覺


我對小東西又沒興趣,所以不到10分鐘就逛完了 ~


 


**星期五的下午很冷清的三峽老街**


 


**因為是老街所以還是保有了很多的建築,看的出來三峽很努力在維持,即使只是水泥蓋也很有巧思也維護的很乾淨**


 


**真的很特別,讓我忍不住拿出照相為他們留影**


 


由於大家也還沒吃午餐,所以我們就去吃有名的榕樹下乾麵


榕樹下乾麵就在老街的街尾左轉,走不到10分鐘就到,但店面就是在榕樹的對面不是在榕樹下喲!!!


 


**店裡沒菜單,有什麼老板會直接告訴你,我們是在下午2.3點來吃,陸陸續續一直都有客人進來,而且一進來就知道要點什麼**


 


**很有名的乾麵,上面的紅醬是甜辣醬,一碗好像是$40吧!不難吃,但不是我愛吃的味道**


 


**因為有人想吃湯的但來不及跟老板說要湯的,所以只能把現有的乾麵加湯,唉!!!老板你要嘛就直接給我們一碗新的湯麵,要不然就堅持不要給我們這樣乾麵加湯,唉!因為這樣不三不四的吃法,味道完全不對,我只能說對於這樣的味道,很失望耶 ~ **


**紅燒肉一份好像$250,好吃!!!**


 


**薑絲大腸 ~ 這道菜,我只能說酷~ 我以為是老板要現炒,那知只是燙一下+醋+薑絲,很有斜線三條的感覺**


吃完乾麵我們去了三峽老街有名的媽祖廟拜拜


**是媽祖廟嗎?還是什麼廟,完全沒印象了,哈哈 ~ **


 


**來三峽怎麼可以不吃有名的牛角麵包,我們要來點特別的,不但要吃牛角麵包還加冰淇淋,首選當然是有名的康喜軒囉!!!果然好吃,我超推薦波蘿牛角,超好吃!!!**


拜拜完就去離三峽很近的鶯歌玩耍


陳小穎的家就住在鶯歌,所以她對三峽、鶯歌這帶都十分的熟悉


我們在三峽坐公車到鶯歌只花了大概10分鐘,在鶯歌的第一站 ~ 鶯歌陶瓷博物館


可惜我們到博物館都差不多4點50,可是5點就要休館,所以我們只能在門外看看,好想進去逛逛喔!!!


呵呵 ~ 我找到下次一定要來鶯歌的理由了,哈哈!!!


鶯歌這裡賣很多的陶瓷東西,也有很多杯子、碗、有的沒的


簡言之要搬新家、開餐廳、換新廚具用品來鶯歌準沒錯


東西很多又便宜,看了每個東西都想買~ 很有想要好好為家裡大大佈置一番的感覺,哈哈 !!!


我只能說鶯歌真的比我想像中的好玩有趣太多了,反倒是我對三峽還挺失望的


今天大夥的重點是去三峽玩,但反而是鶯歌讓我們大家玩的更開心


 


**光看外觀就超想進去逛的鶯歌陶瓷博物館**


 


**即使沒能進去逛逛,也要在外頭大家合影一下囉!**


 


在鶯歌逛街時,陳小穎就有打電話回去告訴她的阿母說我們等會要去他家坐坐


我們逛完鶯歌陶瓷商圈後,腳酸了口也渴了,我們找了一間很特別的店坐坐


 


**這間店走懷舊復古風,叫 ~ 厚道飲食店。光看店名也覺得很有趣,他們連名片都做的像超可愛的,飲料還可以外帶喔!而且店裡消費還滿便宜的**


 


**明明是櫃台但做的很像商店一樣**


 


**整間店的感覺很舒服,不會因為燈光暈黃所以就感覺髒髒的**


 


**有沒有很30.40年代的感覺 ~ **


 


**我看到有人選點酸菜乾麵,我在旁邊看了好想流口水,價錢都還挺平民的,所以生意很不錯耶**


 


**我點的蜂蜜地骨露,有蜂蜜味+一點點不太喝的出來地骨露,整體來說就是好喝!!!**


 


**店門口有輛三輪車,我這樣有沒有像"好人家的女兒"的fu,腿超細的,哈哈 ~我超愛這張照片的~ **


待腳不酸口也不乾了,我們先去就轉戰陳小穎家坐坐囉!


陳小穎的爸媽都很好客,削好了又甜又好吃的梨子和蘋子招待我們


而且知道我們大夥還沒吃飯,馬上開車帶大夥去吃飯


其實大家在來陳小穎家的路上,就有打算上來打個招呼後,就去陳小穎家樓下的小夜市準備開吃囉!!!


那知陳小穎的爸媽堅持帶我們去吃飯還買單


不但白吃了一頓,且他們倆老還開車載我們回中和,實在是太感動了!!!


回到中和也晚上9.10點了,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哈哈 ~ 如果這樣就結束的話,就不太不符合0625的精神了


我們又接續去錢櫃唱歌,由於王小嘉要晚上要上課,所以她10點多下課才來和大家會合


 


**一個多月沒見面的王小嘉 ~ 平常話沒特多的她,看得出來因為看到我們所以很興奮,話明顯變的很多,看到這樣的王小嘉,真的有感染到她的開心**


 


**這是今天唯一一張湊足0625的合照**




今天的每個人都在都太賣力玩耍了,白天實在耗費大夥太多的體力


在錢櫃唱不到2小時,大家都有種快睡著的感覺


大夥一直玩到凌晨12.1點實在是撐不住了 ~ 散會了


今天玩的好累,但內心好充實,玩的實在是好開心喔!!!


期待下一次的戶外之旅!!!








厚道飲食店   http://www.wretch.cc/blog/hoodow


02-26777617


台北縣鶯歌鎮育英街8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