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廟 ~ 寧平碧洞、 陸龍灣、三谷湖扁舟泛遊 ~ 回河內


最近的每天都是早上5.6點就要起床,今天也是如同前幾天一樣


文廟就在市區裡,吃完早餐就朝我們今天第一個旅遊點文廟出發


 


**我身後就是文廟,已有千年歷史的"文廟" 是河內保持最好且最美的古蹟,文廟9點才開門,我們大概是8點50左右到的,所以還在門外等了一下才進去**


 


**可愛的越南小孩**


 


**滿滿的書籤,但寫的都是中國字耶...難道越南人也熱愛中國文學???**


 


**文廟裡也販售很多的明信片,這張超有趣的啦!這是他們的載豬車嗎???**


 


**我超喜歡這張,也第一眼就看中了這張明信片,我喜歡孩子們眼中的單純**


 


**又是一張有趣的明信片,這張給我一種"自給自足"的fu**


 


**這群年青人頂多20歲,這是越南年青人的穿著,跟台灣的很不一樣**


 


**又是桃花樹,快帶給我滿滿的好人緣吧!!!**


 


**在神像旁邊的鳥,是鳥還是鶴,我也不知???我對歷史完全沒研究,只是覺得祂腳下還採著龜,超酷的啦!**


 


**越南也有賣春聯喔!只是裡面寫的是越南文這個我就看不懂啦!!!但想要討喜氣的想法和台灣是一樣的**


 


**我想再多2支,他們就可以湊成七小矮人嚕!!!**


在文廟也參觀了好一會兒,文廟還挺大,很值得來參觀!!!我們要出去時,門口已是在排隊要入內的人群了


進入文廟是要門票費的,但對於要付費這件事覺得很怪,可能是因為台灣的廟宇進入都不用費用的


但在韓國去什麼宮、日本有些寺廟也都要收費,這些地方都有專人在維護保養


所以一定得收費才得以看到保持那麼完善的樣子吧!!!


離開文廟後,我們往和下龍灣同樣是一片遭侵蝕的石灰岩地形第二洞之稱的寧平碧洞出發


車程也是大概2.3個小時,我還以為可以脫離不要再久坐車子的想法了啦!!!


沒想到又要坐....光想就覺得討厭


 


**中途的休息站,超古色古香的**


 


**年輕小伙子在製作咖啡,只要淋上熱水即可,完全不需要技術,錢真好賺!!**


 


**最低層是奶精,被咖啡蓋住了。上面銀色容器裡裝的是咖啡粉,再淋上熱水,咖啡就滴在再杯子裡,再攪一下就會是咖啡色的咖啡了,如果只想喝黑咖非也是有賣滴 ~ **


 


**很簡易但卻也很不錯喝的咖啡,好特別...可是一杯要台幣40,黑咖啡是30台幣,好貴!!!**


 


**那麼簡單的製作方式,沒想到成品的咖啡還滿好喝的耶,雖然小貴了點**


 


**坐了好久的車終於到了,北越另一美景處 ~ 陸龍灣**


 


**不用搶不用搶,一人一顆啦!!!**


 


**我的這顆椰子好甜喔!!!**


 


要往寧平碧石洞古廟的方式去參觀囉!碧洞與山上寺廟均分為上、中、下三層沿著山洞而建




 


**長滿了滿樹的波羅蜜,我這城市佬還真沒看過耶!!!**


 


**全廟以木頭卡樁,古色古香,非常特殊雅緻**


 


**爬到最上層看到的景色果然不一般,小小辛苦也是有代價的,好美喲!!!**


 


**認真在拍照的阿丹很帥耶...**


 


參觀完三層的古廟,也花費了快近1小時


沿路看看走走,不知不覺得就到了中層,又隨意走走就又走到了最上層


慢慢的走慢慢的欣賞,其實不會太累,且今天的溫度很舒服,真的是外出踏青的好日子


離開寧平碧洞後,到了用餐時間囉!!!今天的午餐是吃"烤羊肉風味餐"


剛開始看到行程表這樣寫這餐是吃羊肉,其實很擔心..因為我還挺不愛羊肉的


但吃過後才發現...自已擔心太多了啦!!!


 


**為啥說自已擔心太多,因為整桌的菜也只有一道羊肉而已啦!而且炒羊肉還有搭配其它的東西一起吃,吃起來完全不覺得有羊騷味**


 


吃飽飯後,來到我們今天的重頭戲囉!!!


我們要在三谷湖搭乘小舟去欣賞湖水山色....


 


**我身後滿滿的小舟,就是等等我們要搭乘的小舟**


 


 


**今天是假日,所以這裡很多歐美人士、觀光客...生意很好**


 




 


**小舟上有我和邱小芫還有2位船伕,其中主要划船的人是在划船姑娘後面還有一個男生(下圖才看的到那個男生。其實一船只要一個船伕就夠了,但為啥要2個船伕,因為另外這個划船的姑娘的存在是因為划到一半就要開始進行商品兜售了…還好這個姑娘還不錯,他只問了們一次要不要買,我們微笑搖頭她也沒再多問,我有聽其它團員說,不買不但一直推銷且還會給臭臉勒!!!**


 


**看到了嗎?四人全部都入鏡囉!!!我們這團也算豪華團了,因為我看到很多小舟都是一艘有5.6人含船伕,這樣很重很難划而且也坐的很擠吧!!!**


 


**看到這個...我第一想法就是...阿婆..妳累了嗎???**


 


**我們會進入的洞裡,但高度不太高,但還不至於會撞到頭。洞裡一片黑,但依稀可見裡面的"鐘乳石",我的媽呀!!!北越也太多鐘乳石了吧!!!**


 


**三谷湖的沿路美景,讓人有種在世外桃源的fu,真的很放鬆**


 


**還好我們來的是冬天,要不然在夏天,沿路又沒遮蔽物,我想一趟回來就變黑鬼了,一趟遊湖少說要1.5小時,划的慢一點的就要2小時耶...**


 


**雖然溪水不太乾淨,但也沒惡臭味,但沿途的優美風景,真實的讓你感受到了你有在放假的感覺,真棒**


 


**他們是在做環保,還是要撈起來拿去賣呢???**


 


**沿途路過的山洞有2.3個,裡面都是珍貴的鐘乳石**


 


**堅持要來體驗一下划船的樂趣的邱小芫,但划沒2下就說手酸了,妳也太沒路用了吧!!!**


 


**是山也是水的美景,真的很美。如果你覺得不美,決不是那裡不怎樣,而是我的照像技術太差了,我沒那功力把那裡的美帶回來與大家一起分享**


 


**阿丹拍的,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很讚**


 


**划到最後面.這裡有很多水上人家在賣一些零食、飲料吃,如果有人要來坐三谷湖的小舟,記得自已要先帶一些零食、飲料,要不然肚子餓或口渴就只能跟他們買了,而且他們超會說話,他們會問你要不要買飲料給划船的人喝,他們很辛苦的,他們說的還是中文的勒!離開這裡,就要再往回划了,起點那裡也是終點,要回去囉!!!**


 


坐在小舟上,坐久了其實還是會有冷,還好我把我的外套、手套、圍巾有乖乖帶著,要不然...可冷囉!!!


 


**瞧 ~ 邱小憲玩的可開心的勒**


小船坐了1.2個小時,坐的我全身酸痛的...


離開這裡後,我們就要返回市區了...我的媽呀!!!又是2.3個小時的車程...可真的是"舟車勞頓"呀!!!


回去時還遇上塞車...感覺坐的超久的,回到市區都6.7點,天都黑了,肚子好餓喔!!!


 


**今晚的用餐地點,在這裡吃喔!!!法國的建築,超美的,更酷的是,他開在算是馬路旁的對面,我們在半路下車,再過馬路去吃,有必要吃頓飯吃那麼驚險嗎???**


 


**這間餐廳有3層樓,每一層都可以容納近50人,每層都客滿耶,都是觀光客,生意超好的**


 


**一人一碗的越南河粉,吃不夠可以再續碗,但已連吃四天河粉的我真的吃怕了!!**


 


**滿滿的整桌料理,每一道菜都還很不錯吃,難怪生意那麼好**


 


吃完晚餐後,導遊就帶我們回飯店休息了,飯店的附近也沒啥好逛的


而且今天要先收好明天要回國的行李了,而且要寄給朋友的明信片也都還沒寫,我想我今晚有得忙囉!!!


 


**鏘鏘 ~ 我的戰力品,我很克制喔!!!都沒有亂買GAP的藍莓棒是台灣沒有的口味,這是我帶回給同事們的扮手禮,托鞋很輕也還挺好穿的,一雙不到台幣40台。我的皮夾+包包都是KIPLING的,多少錢我忘了,但我記得超便宜的啦!!!**


 


寫到這天到我的行程也寫了有五分之四,終於快寫完了...


看了之後給一點回應咩!!!不管好或不好都讓我知道一下嘛!!!


我需要你們的回應這樣我才有再分享的動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