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龍灣 ~ 回河內 ~ 巴陵廣場、胡志明陵寢、胡志明故居、胡志明博物館、一柱廟 ~ 越南國寶水木偶劇 ~ 還劍湖 ~ 漫遊三十六古街 ~ 晚餐 ~ 回飯店休息


 


早餐後,就開始往首都 ~ 河內的方向前進囉!!!


 


**沿路看到最多的就是這種畫面,一片綠意...似乎在告訴我春天來嚕!!!**


 


我們是不是開在高速公路上我也不知道,但倒是經過好幾個收費站


他們的收費站和台灣的很不一樣,像台灣是要通過時就直接把過路費給過站員


但越南這...卻是先在小亭子繳費,再通過,有種多此一舉的感覺


 


**要先在這個小亭子繳費**


 


**繳完後,才可以通過這裡。通常台灣是在這裡就直接會設有收費亭了,很多此一舉的感覺吧!**


 


回到河內大概需要2.3個小時,中間還參觀了他們的購物站,下來上個廁所伸展一下筋骨


在車上睡的好滿足,但還是有種睡不飽的感覺...感覺像累了好幾天一樣


 


**總算回到河內市區了,這裡是國家劇院,很多越南人會在這裡拍婚紗喔!**


 


回到河內,差不多又是中午的時間,是的沒錯,整個早上就是在坐車


現在下車就是要來吃中餐囉!!!今天的中餐是吃自助餐


 


**SEN 庭園自助餐。我發現這裡有好多SEN的餐廳,我們吃的是自助餐,旁邊也有也是SEN的越南菜餐廳**


 


**餐廳裡還挺大的,有很多區,有西式、韓式、中式、日式、越南...等多國料理**


 


**不但有多國料理,也有很多熱食的麵食區,例如:酸辣麵、泰式河粉、越式河粉,各式的湯品,和熱炒都有**


 


**當然也有海鮮專區,我看到這盤有超多的小螃蟹,超可愛的**


 


**自助餐當然少不了甜點區囉!**


 


**鏘鏘 ~ 這是我的中餐,雖然他們的樣式超多,但口味上我都覺得還是晶華的比較好吃也比較精緻**


 


**飯店外有很漂亮的庭園造景,不愧叫庭園餐廳,吃完飯我和邱小芫先出來殺底片囉!!!**


 


**我猜這裡說不定是吃中式料理的喔!!!超古色古香的感覺**


 


**餐廳的旁邊就是遊樂園,雖然無緣進去玩,但和摩天輪合照一下總可以吧!!!**


 


吃完飯後我們把最後一天才要參觀的胡志明系列景點先拉來今天參觀


 


**胡志明陵寢 ~ 很氣勢的感覺**


 


**我在巴陵廣場,就是在胡志明陵寢前面的廣場,這裡超像中正紀念堂的**


 


**要進入胡志明故居參觀需要先經過安全檢查才可以進入喔!!!**


 


**胡志明故居,我們只能在外頭參觀不能進去,外觀好像我在泰國看過的五世皇柚木行宮**


 


**孔雀開屏囉!!!是在跟我求愛吧!!我愛的是人類的說!!!**


 


**胡志明故居裡有座湖,這裡的感覺很清幽很舒服**


 


**這裡是....忘了,一點印象也沒了,跟故居長的好像,可能因為都是用一樣的色調的關係吧!**


 


**故居就像座小公園一樣,有很美的桃花樹,我很少一直看到桃花樹,讓我多招點挑花回台灣吧!**


 


離開胡志明系列的景點後我們就去在一柱廟,一柱廟是在系列景點的旁邊,超近的


 


**這就是一柱廟,之所以稱為一柱廟就是因為這是一根"柱子"所支撐的廟,香火很頂盛耶,很多要求子的越南婦女都會來上香求子嗣**


 


**也許今天還在放假的關係,來參拜的人很多,小小的一柱廟,很熱鬧喔!**


 


原以為今天回到市區,應該會比較輕鬆,沒想到的行程也還真不少


看完一柱廟,我們就坐車去看越南國寶 ~ 水上木偶劇


 


**打上燈光的木偶劇院,裡面有販售很多木偶,但老實說,我對這種木偶都會怕怕的,總覺得會有什麼邪靈附身在上面一樣,但這樣的木偶卻讓很多歐美人士都愛不釋手**


 


**我們一進去時,還好才剛開演了,劇院裡的燈光暈暗,左手邊有唱戲的人,全程越南話,看不懂他在演什麼,所以...眼皮愈來愈沉重愈來愈沉重...睡醒了剛好也演完了**


 


**這是辛苦他們的,出來後和團員們討論,剛才在演劇情呀?沒想到...竟然整團的人都睡翻了,哈哈!!!其實水上木偶劇跟台灣的布袋戲超像,也許我聽的懂越南話的話,我想這齣戲應該會很有趣的**


 


看完木偶劇,木偶劇的旁邊很熱鬧,像個市集一樣,導遊讓我們放風一小時隨意晃晃


 


**這家是在賣"牯牛肉"生意超好**


 


我想超吃路邊攤,也一直想體驗當地人的路邊攤,但...他們的東西看起來真的不太乾淨


我們只好找有多一點人的店面來嘗鮮囉!!!


 


**這間店人超多 ~ 我看就是這間了**


 


**本來是想吃越式河粉,可能這家店沒賣或是我們也不知該怎麼點,我們看到老板在煮東西,那東西看起來還不說,我們就指著他煮的那碗麵說ONE,我們點的這個應該算是切仔麵吧!一碗大概5.60台幣,我只能說...還是台灣的東西好吃,剛開始還挺新鮮的,但多吃幾口就有膩的感覺,還好我們三人分一碗,對了,麵前面的那個橘色醬料,超辣,還好我們只有沾一點點先放在筷子上而已,很特別的經驗**


 


**這個也是賣牯牛肉的,生意真的超好,很多外國人也在吃,一人一盤順便配個啤酒**


 




 


**這麼多人在吃牯牛肉,到底啥是牯牛肉呀???其實就是青木瓜絲+牛肉片啦!再淋上他們特製的醬料,一盤也要4.50元台幣呢!可惜我已經吃飽了,要不然也真想來個一盤試試**


 


**這樣的小麵攤好吸引喔!總覺得這樣的小攤會讓我發現新大陸**


 


**這是在賣啥??為啥一堆人都集在一起呢???**


 


**他們的賣菜文化跟我們很不一樣,他們都喜歡把菜放在地上賣...**


 


**這裡三叉路口沒有紅綠燈,車都橫衝直撞,我在旁邊光看都覺得很恐怖。但越南人很酷,有著他們自已的生活方式,雖然沒紅綠燈,拉叭狂按,但確沒有任何的交通事故發生**


 


**這個法國麵包好吸引人,我經不住誘惑,去買一根來試試,麵包一根10元台幣,外層很酥脆但不會咬不斷,內裡還挺軟的,但內裡的空虛,但才10元就別太講究了**


 


**好多汽球 ~  **


 


**有捏麵人 ~ **


 


**這是在撥啥?**


 


**沒想到...連九層塔蛋也可以拿出來賣,更重要的是生意還不錯耶!!!**


 


** 還劍湖 ~ 越南和我們一樣過農曆新年。所以今天也還在休假期間,還劍湖上滿滿的人**


 


**讓我在美麗的還劍湖邊留下我的倩影吧!**


 


木偶劇就在還劍湖的對面,我們吃東吃西,逛這逛那的,一小時很快就結束了


接下來導遊安排我們坐三輪車遊古街,還劍湖這裡的商業區可說是北越最古老的商業區


約有千年的歷史的舊城區三十六古街,讓你坐在三輪車細細觀看他們的文化


**也不知這棟是什麼,但就只是覺得他很美而已**


 


遊完古街後,轉眼間也到了晚7點多了,大夥肚子都餓了


**今晚的晚餐,其實漸漸覺得跟之前的菜色差不多了,沒啥好吃或不好吃,反正我都吃不多,餓了房間還有泡麵啦!!!**


 


吃完飯我們就回飯店休息了,回到房間再稍稍整理一下東西,沒想到轉眼間又晚上10點了


好累...回到房間後有種完全放鬆的感覺!我在床上擦著乳液等邱小芫洗澡出來


我本想說等她洗完澡要和她聊聊天的...那知...我實在抵不住睡魔的呼喚,睡死了啦!!!


我的北越之旅第三天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