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龍灣全日遊  ~  鴻基島登島遊覽  ~  下龍灣夜市  ~ 回飯店休息

早上六點多就要起床開始打扮嚕!!!還好我化妝速度快15分鐘就搞定了

七點到餐廳用早餐,餐廳裡已是滿滿的人嚕!!!

吃完早餐往碼頭出發,準備今天的"下龍灣一日遊"

 

**滿滿都是人群的下龍灣碼頭**

 

**碼頭的一角,很多人在等上車,所以碼頭這停了很多的船,但也很多的船在海上了,
很難想像要是全部的船都回來了會是什麼情景**

 

**門票一張折合台幣大概是80元左右,門票和租船費已包含在我們的團費裡**

 

**鏘鏘 ~ 這就是今天我們要坐的船,我們這團才15人而已,我們包船啦!!!
船很大艘,大概可以坐50人左右,所以我們可以很自由的在船上亂走動,超開心的**

 

**這裡可容納50人喲!!!**

 

**滿滿的船,等待著人客上船後就要啟程嚕!**

 

**下龍灣是在內海,所以風平浪靜,那怕現在是冬天風大,還是一樣沒啥風浪,
所以不用擔心暈船的問題,雖然天氣看起來陰陰的,但這樣的天氣卻很舒服**

 

** 下龍灣 **


 

 

**這區是下龍灣的"水上海鮮超市"區**

 

**有喜歡就買上船,可請船家料理,可為你們的中餐加料,船家會酌收海鮮價格的10%美金料理費**

 

**這是海鱺嗎???**

 

**很大支的烏賊、透抽、小管???傻傻分不清楚**

 

**很多貝類**

 

**任君挑選...**

 

**賣海鮮的同時,在旁邊也有人在賣水果**

 

**五顏六色的水果,但近看都不漂亮耶...**

 

** 下龍灣有名的鬥雞嶼 **

 

**上頭就是鐘乳石風景區 **

 

**要上鐘乳石風景區需要先爬一小段石階梯,不會很久,頂多5-10分鐘而已**

 

**這是我入風景區看到的第一個鐘乳石洞,我的第一個想法是...
哇!!!好美,這是我目前這輩子看過最美的...我以為上來就是看這個而已,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 沒想到導遊帶我們再往下走,走入第二個洞裡,我的天呀!!!這也太美太漂亮了吧!!!**




 

**在我轉入第三個洞後...我只有張大嘴巴...再也說不出話,我很難形容我眼前看到的美景,
也用照片照不出這裡的美麗,除了為嘆為觀止,我找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不愧是世界文化遺產**

 

**你瞧瞧裡面的燈光打的粉美對吧!!!-**

 

 

**不走下去,真的很難想像裡面的鐘乳石,會是這麼的振動人心**

 

** 我左上角的一對石柱腳,是不是很可愛**

 

** 我們是爬上來的當然嘛也要再走下去才有辦法再去搭船嚕!!!**

 

**山下的湖水風光真的很棒**

 

** 涼亭很有亞熱帶國家的FU**


** 這裡只要是水上就會有水上人家**

 

**先生...如果你想跟我合照的話,我不介意你可以再靠近我的一點的**

 

**歐美人士都會搭這樣的船,他們會在上面住個2.3天,會有船家包餐、包住,很像小型郵輪的感覺**

 

**有船家來和我們兜售他們自已捕捉的海鮮**

 

**這團的團員裡只有邱小憲是一個是小朋友而已,再來最小的就是20多歲的大朋友嚕!!!
還好邱小憲一直都很聽話的一個人乖乖玩PSP不吵不鬧的**



我們大概是在下午2.3點左右回到碼頭,結束了我們一天的船遊下龍灣之旅

 

**在等待車子來接我們的時候,碼頭這裡有好幾攤的攤子,我一眼就看到這頂帽子,疑...這頂帽子我在金門一頂才買台幣80,但這裡確要買到300台幣,我以為在越南還會賣的便宜點的呢!**

 

**邱小憲戴上這頂小綠帽,超有像中國小孩的FU**

 

離開碼頭導遊帶我們去珠寶店...唉!!!大夥都睡的東倒西歪的,我對珠寶沒興趣啦!

珠寶店的外頭有片沙灘,好美,一直吸引我走過去!!!

 

**如果今天有太陽高掛天空,這裡一定很美**

 

**搞笑的邱小憲你在幹嘛呀!!!也太好笑了吧!你也太入戲了,臉都脹紅了勒**

 

**我超喜歡和阿丹自拍的,因為阿丹比我高很多,所以由他掌鏡自拍的話,相機就可以拿的比較高,我也可以比較躲在後頭,臉就可以變的比較小嚕!!!而且阿丹的照像技術很好,到時遊記寫完我再來分享阿丹拍的一些照片,超棒的**

 

 ** 空無一人的沙灘,有點寂寞 **

 

離開珠寶店,導遊帶我們來到鴻基島...

行程表上寫的超好的 ~ 獨家贈送:下龍灣鴻基島(煤礦之都)登島遊覽

我以為...是要再坐小船到一個島去玩

沒想到是開車開了1.20分鐘到一個比較熱鬧的市集,讓我們下車自由活動啦!!!

導遊放風1小時讓我們全體自已活動,想吃路邊攤、想買東西的、想逛街的,隨你高興囉!!!

 

**我們幾個孩子,看到超市就直接衝進去,要來去血拼嚕!!!**

 

但我們去血拼的不是上圖的這間啦!上圖的這個是商場,很多店家組成的,我們是去對面的超市

說這裡是超市也不太大,但又比便利超店大很多,有三層樓,但放的東西都不太多

愛血拼的人,基本上那怕東西賣的不多,照樣還是可以血拼的

 

**跟我臉一樣大的彩色棒棒糖,超可愛的啦!!!**

 

** 哇 ~ 比我的掌心還大的KISSES 巧克力** 

 

離開超市後,我們就去吃晚餐了,吃完晚餐就自由活動

由於回飯店的路上會經過下龍灣的夜市,所以我們一群要逛街的人婆婆媽媽、大人小孩就在這裡下車

繼續昨天我們未完成的血拼之夜

今天一整天的天氣好好,雖然沒出大太陽,但也一整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

再加上今天已有很多遊客來到下龍灣,很明顯的今晚下龍灣的夜市比昨天多很多人

很多全世界各地的遊客,沒啥遇到什麼台灣人,倒是看到不少的中國人

所以很多店家報價都是報人民幣,你還要用中文問他:越南盾是多少?台幣是多少?很妙吧!

而且很多店家幾乎都會簡單的中文...我應該要說因為中國的日益強大,所以造福了我們台灣人嗎???

對整個下龍灣夜市裡,我有興趣的就是這個下圖的包包啦!下龍灣的夜市裡有很多攤在賣KIPLING的包包

聽領隊說,因為KIPLING的包包是越南製的,所以夜市裡有很多從工廠流出的包包

雖然稱不上正牌(無從確認),但材質、樣式等更方面都跟我們在機場看的差不多

 

**這裡賣的包超便宜的,如果你不是很介意自已是不是買到的是正牌。只是想要好拿好用的包,這裡倒是值得你好好血拼呀!大的旅行袋基本款大概也才3.4百而已,最新型的比較貴一點也才7.8百而已,我說的價格也都是還沒殺價的價格,但他們可以殺價的空間不大,頂多殺個1.2百就很不錯了**

 

**一群女人在這裡殺紅了眼**

 

**這個小女生超利害的,會越南文(廢話,他就越南人還不會講越南話嗎??)、
中文、英文、韓文、日文..超多國語言的啦!!!**

 

逛完夜市後,今天的行程也都差不多結束了

才晚上10點多而已,超累超想睡的,本想和家人們再吃個泡麵聊一下天的,但我實在快撐不下去了

但再累睡前都一定要來先倒個腳,要不然...明天我可能就走不下去嚕!


 

 

未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