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航空 CI 791  08:25 ~ 10:30

台北  ~  越南首都 - 河內  ~ 下龍灣 (逛水果攤、按摩、夜市)  ~ 回飯店休息

早上8點多的飛機,六點就要到機場報到...什麼都東西都沒吃,且忘了在機場外就先吃點東西

入了海關後什麼東西也都沒有,好餓喔!!!上機後也不是可以馬上吃東西

還好媽咪有準備些小東西,拯救了我們這些快餓死的孩子們 ~

 

**我們要搭華航的飛機到河內**

 

** "看"起來很不錯吃的烘蛋餐,但其實很不怎樣**

 

** 賣像很不怎樣的雞肉麵,沒想到超好吃的耶**

 

越南晩台灣一小時,航行2.3個小時就到越南了

**我們在越南領土的上方嚕!越南我來了,我的五天假期 ~ 正式開始!!!**

 

**海關處,人沒有很多,所以也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們了**

 

在台灣就查過越南 ~ 河內的天氣,北越和台北一樣四季分明,南越則是只有夏天

很難相信在越南也是跟台北一樣的天氣,這幾天台北乎冷乎熱,讓我也不太知道該怎麼帶衣服

所以我還是穿著輕便,多帶一件羽絨外套,這樣就不用怕冷,熱了外套脫掉就好

 

**感覺跟桃園機場差不多大小,但桃機的人多很多**

 

 ** 越南機場 **

 

**在快著地時,我在上空中就一直看到田地,我以為我到了花蓮台東一帶勒**


導遊先生接到我們後,第一件要做的就是 ~ 要去吃午餐嚕!!!

 

** 在車上閒著也是閒著先來張自拍吧!我們這團共15人,我們坐2.30人坐的小巴,
很多人都是1人坐2位,坐的還挺舒服且位子還挺大的勒**

 

**越南人也是滿處都是機車,且到處都是打擋車,導遊說這種車比較省油**

 

 **路邊的魚,你敢買回家吃嗎???超多車經過,車一經過就帶起大量的塵土,
連我這超愛吃
路邊攤的人,我得說 ~ 我真的不敢買啦!!!**

 

**在收到行程中寫第一天的中餐是吃"鼎"泰豐,我還在想,哇!!!這次的行程這麼讚呀!
吃這麼好的東西呀!那知...是"頂"泰豐,不是"鼎"泰豐,差一個字差很多耶!!!**

 

**果然光差一個字就差很多的餐廳,這餐嚇到大家了,大家都說難吃!!!
我們很害怕之後的每一餐都是這樣的話,那我們好歹不用擔心過年期間會變胖這樣的事了...**

 

吃完中餐後我們就要出發去下龍灣了,下龍灣是在越南的廣寧省,下龍灣的面積廣達1553平方公里

羅列著1969的島嶼,這些島嶼是由二億五千萬年歷史的石灰岩經侵蝕而行成的,就是所謂的喀斯特地形

島上有著許多天然形成的石筍、石林、鐘乳石。下龍灣可是我們這次主要來越南的目的呢!!!

下龍灣離河內大概有2.3個小時的車程,吃飽飯就上路囉!!!

 

**中途經過賣瓷器的地方,導遊讓我們下車走走,今天是初3,越南人和我們一起都是過農曆年,
所以他自這裡也是一樣很多店家都是休息的。這裡的瓷器有大有小,小的可以放在手掌,大的比我的身高還高勒**

 

歷經2.3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下龍灣了 ~

我們經過一攤水果攤,導遊讓我們下來買買水果、走走晃晃的


** 他們的水果都還不錯吃,例如火龍果、芒果,他們也有香蕉、但他們是芭蕉,沒台灣的那麼好吃,
簡言之,不管是那樣水果,還是台灣的水果比較甜也比較便宜啦!**

 

**在水果攤的旁邊,擺著很多禮盒,這是越式福袋嗎???**

 

**這也是在水果攤嗎?疑 ~ 怎麼會有火堆,難道是因為太冷,要取暖的嗎???**


**當然嘛不是!!!是要用來烤貝類和肉串的勒,可惜我們來的有點早,店家才在擺攤而已,還沒開始營業啦!**

 

買完水果後,導遊先帶我們去做行程裡贈送的按摩

 

**原來這真的是按摩店,看到這招牌我還以是KTV勒**

 

**我們做的按摩是上半身是泰式,下半身是指壓,而要塗上油,所以穿牛仔褲或長褲的話都會很不方便,
所以我們三人都換上店家提供的"花褲",超好笑的啦!!!**

 

 行程送的按摩是1小時,來幫我按摩的是個年輕頂多20歲上下的小伙子

唉!!!我雖然愛按摩,但我吃的力量還滿輕的,但這些工作人員們實在都太摸魚了

在我們按摩上半身時,他們會拿藥草水盆給我們泡腳,按完上身後再把水盆拿出去再用油來按摩雙腳

一小時裡包含他們慢慢的拿水盆進來、拿水盆出去、去拿油來按摩

所有的動作都是慢慢來就算了,還得算了這一小時裡,更不用提在按摩時他們一直聊天

只要你的手有在動作,我是無所謂他們聊天或打哈欠的事

但...只要他們聊天動作就會變輕,他們的力道有時已呈現像在用摸的一樣

有時更誇張還會停止不動跟旁人聊天勒!!!這樣的服務實在叫人給小費給的很不甘願

如果就我一個人那麼感覺的話,我想也許是我的問題了

但除了邱小憲沒按摩,14人裡最少有10人對這些服務人員都很有意見

所以我們按摩完後導遊說明天可自費一人$500,可按1.5小時,可是沒半個人參加呢!!!

按摩完我們就去吃我們的晚餐囉!!!

 

** 這間是下龍昇龍 中式料理 **

 

**大夥真的被中午那餐嚇到了,陰影還在,還好這餐還不錯吃!!!**

 

吃完飯後,我們就到飯店CHECK IN了

我們要在下龍灣住2個晚上,這裡的有個夜市,所以我們放好行李後就去逛夜市了

由於晚上下了些毛毛雨再加入外地的遊客還沒來到這裡

所以今晚的夜市人不太多,而且這裡的夜市也不太大,賣的東西都是重覆的多

夜市也沒賣吃的,賣的東西都是包包、紀念品有的沒的,很快就逛完了

今天早上4點多就起床了,洗完澡都10點左右了,好累喔!!!要先來去睡了

沒啥內容的第一天,讓人真有點空虛...放心 ~ 好看的還在後面勒!!!請期待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