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來日本

我之前就有來過日本的大阪、京都、神戶、東京、伊豆…但都是跟團

自從有去韓國自由行的經驗後,深深愛上自由行的隨性和充滿新發現的感覺

雖然每次行前功課都讓我每每要想要放棄,但回國後總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愈來愈喜歡自由行這樣旅行方式。

這次的阪京之旅,從一開始連地鐵圖看都看不懂,更不要講用什麼大阪一日卷、大阪週遊卡....

到現在經過五天已經摸熟了地鐵的搭乘、轉車…又該用什麼票卷才能省錢或一些有的沒的

除了有成就感這三個字真的沒有更好的形容詞

當然這次的行程,實在感謝polly的好相處,我們是很久的好朋友

但這卻是我們第一次出國旅行,她很放心的把這次的旅行的全全交給我來規劃

包含訂機票、飯店、行程規劃...都交給我來一手搞定

只要我提出來的她也都不多囉嗦,都直接說ok,我們倆在這次的旅行上可說是搭配的天衣無縫呀!!!

美好的旅行經驗,不單單是要好的旅伴

也感謝老天爺給我們五天的好天氣,雖有涼意但不到冷,雖然下雨都只都下不到半小時就停止。

雖然沒有買到任何一件衣服,但吃了好多有名的東西,也逛了買到快手軟的藥妝店,

在日本的新發現真的很多,例如:我買了卸妝油(含瓶子)230ml的售價竟然比補充包的還便宜

而且罐裝的容量還比補充包的容量多,奇怪,日本是不提倡環保是嗎???

而且還我買有名的抹茶紅豆布丁,單個的售價竟然比四個盒裝的單價還要貴

這些小小的不一樣,讓我們覺得奇妙極了

跟台灣的銷售手法完全不同,在台灣買兩個一定比買一個便宜

即使沒有比較便宜也會是一個的價錢乘以2而已

但在日本則大大不同,也許是多了包裝,但這個吸引力對於我而言實在不大。

有了1.2次的這樣經驗,原本買東西很隨性的我,都會想著都出國了

難得來一趟,喜歡的就買的心態,來這真的不管用,我都會好好認真算一下才買了。

五天的行程有過著大阪般倉促繁忙的行程也有像京都悠閒自在的行程

雖然我只來了5天而已,還有好多地方還沒去

但也不知為啥就覺得這樣的五天足夠了,不多也不少

不知我下次再來日本會是啥時了,但我確定的知道這次的阪京之旅會讓我在心裡回味久久的 ~

 

**這雙鞋是我第一次來日本的時候買的,那時候來的地方就是來大阪、京都、神戶,
沒想到5年後現在我又來了,而且還是穿上這雙鞋來的,也許下次再來又是另一個5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