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 (六)      天氣:晴    氣溫:不超過3度

hostel ~ 黎泰院 ~ 雲峴宮 ~ 仁寺洞 ~ hostel ~ 晚餐:惠化(三層肉.com) ~ 梨大 ~ 東廟汗蒸幕 ~ 回hostel

鳴…我會認床啦!!!,所以老實說我昨天真的不太好睡,雖然我睡的是加床,但不是床的問題,床本身還挺好睡的,軟硬適中,是我自已的問題,數羊到數到羊生氣了。我們昨天到家又把東西弄一弄、卸個妝上床睡都3點左右了,但今天早上我們九點半就起來了。

大約十點左右步家門,但由於外頭天氣實在太冷(但太陽好大,實在是騙人呀!!!)

馬上再衝回房間加衣服及衛生褲,加好後先去吃大家都說好吃的"isssac"早餐

我原本想點火腿,但阿哲西聽不懂火腿的英文,他自已有講"培根",所以我跟小魚就點了個根培蛋吐司

還真挺不錯吃的,裡面有起士、玉米蛋、培根、酸蘿蔔片(這是唯一的敗筆,因為我討厭吃酸的東西)

 

**蛋裡有加玉米喔!!!**

 

 

**這就是完成品,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可口呀!是真的很美味可口喔!!!**

 

吃完後。就前往我們要去的第一站:黎泰院。由於$$已換好了,所以黎泰院的重要就不是換錢了,我們只好簡單的逛一下主要大街而已,星期六的11點,這裡的人沒有很多,且都是觀光客居多。

 

 

**黎泰院的路上有麥當勞叔叔在發小禮物,我們就跑去跟他要小禮物,順便一起合照喲!
這個麥當勞叔叔說的英文很標準喔! 完全沒有韓國腔呢!!!**

 

黎泰院東西賣的真的有比較貴也,我買了rain的月曆,阿哲西開價韓幣9000,我一直obba obba的叫,才讓我殺到$7500(一直撒嬌的叫obba、oni真的很有用,除非他本來就是一毛都不肯少的)超開心的(但沒想到仁寺洞賣一樣的東西才賣$7000也,我都還沒殺價呢!)逛完黎泰院之後,我和小魚就就地解散了,開始我一個人的"自由行"。

 

吼…還真的有點小緊張也,但還好昨天及今早已有正熙及小魚帶一下了,我有比較進入韓國地鐵的狀況裡了,接下來的就只能靠自已了,我的個人第一站:雲峴宮。

 

**雲峴宮**

 

這裡對我而言有的印象就是"宮"的場景羆了,且就在仁寺洞旁邊不去太可惜了,且看一下之後幾天的行程,最閒的末過於今天下午的行程。雲峴宮不太大,可以是說小(歷史部份我就不再贅言)頂多逛30分鍾就綽綽有餘了。

哈哈…接下來問題來了,我現在要去仁寺洞,但地看地圖有看沒有懂,我實在不會走平面道路,所以我只好又走入地鐵裡,(我知道這樣的方法很笨,但這對我而言卻是唯一不會迷路且又可以找到我去的地方的好方法)我的方法笨歸笨,但都還挺管用的也,出了6號出口,我不知主街在那,拿出地圖準備認真研究時,就有熱情的韓國人來幫助我了,呼…真好,週六下午的仁寺洞人粉多,韓國人多,觀光客也多。

 

 

**仁寺洞裡的ssamziegil的wc,連圖示都好可愛喔!這真的是個充滿古物但又滿懷氣氛的好地方**

 

這裡賣很多小東西,價錢也都比黎泰院、南大門之類的還優,逛著逛著肚子小小餓,剛好經過賣黑輪、炒年糕的攤子,我點了一份炒年糕及吃了一支黑輪,由於炒年糕對我而言實在太辣了,所以我只好把阿珠媽給我喝的熱湯用來把炒年糕"過水"吃。

吃完繼續逛,有經過粉有名的"新新圓雜醬面"但實在吃只下了,我只好放棄了,接著我就轉戰新新圓對面的這間有著全球唯一非英文字體招牌的星巴克

 

**全球唯一非英文字體的星巴克~~**

 

我很沒創意的點了柳橙汁順便休息一下,在下午四點還是四點半的時有固定假日會穿傳統古服出來遊行的人

對於我這外國人來說還挺有趣的。

 

 

在往回走的路上我看著一堆人在買"圓圓煎餅",我也忍不住跟著排隊

我剛好排在中國人的後面,我就問他那是啥,才知道,這就是"糖餅"

哈哈,我很幸運莫明的找到傳說中在仁寺洞很好吃且又很有名的這個小攤子

排了20 mins左右,終於到我了!!

熱呼呼的糖餅,甜而不膩,略帶一點點的鹹味,真的很好吃,難怪有那個多人在排隊

我往回走,發現在也有另一家在賣糖餅的,人也排的不少(我之後有在明洞吃個糖餅,發現真的是仁寺洞的這間比較好吃)

在仁寺洞好像只有這兩攤在賣糖餅,但生意都很好喲!!!

 

 

**這就是粉好吃的"糖餅"。中間的陷有花生粉(煎餅熟了裡面的花生粉會溶化成花生醬)**

 

仁寺洞的路上也有個3.4攤的算命攤,也許是天氣太冷更也許是因為客人需要隱私,所以他們的算命攤有個帳蓬呢!很特別。老實說,我也超愛算命的,要不是我聽不懂韓文,要不然我也真想衝進去給阿哲西算一下勒!!!

 

 

原先我跟小魚約六點在惠化站要去吃三層肉.com,但我們倆身上的錢都已花到不夠吃晚餐且手上的東西也有點小重,所以我們決定先回hostel再出門(這時我不得不說手機真的真的很重要也)。

 

回去放好東西拿好$$就直奔惠化,但剛開始一直找不到三層肉這間,想說再找不到,我們就要放棄了,反正惠化這有好多間在烤肉的,且店裡的客人也不少,所以應該不會太難吃才對,還好還是有讓我們找到了,三層肉.com真的很好吃也,我們有點三層肉、韓式味噌醬湯鍋+白飯、野菜雞蛋卷,我們點的東西都好好吃喲!!!給你們看照片就知道有多好吃了,看了你們一定就想流口水的,千萬別在肚子餓時看呀!很痛苦的。

 

**這就是惠化站的三層肉.com,真的很好吃也**

 

**小姐會幫你把你的份數的肉平均的煎開,2個人最少就是要點2人份,不可以也不會讓你點一人份的,
我們是2人所以只好被迫點2份,盤上的肉就是2人份的份量**

 

**看到這張,好吃的三層肉已經煎到"恰恰"的了,口水有沒有快流下來了呢???**

 

**這是韓國味增湯+飯。他們的味增湯都有加辣椒,味道不突兀,反而很好吃,
把飯加進去就是正點而已,雖然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好吃的樣子,但事實上真的超讚的。**

 

**野菜蛋捲,他們把蛋捲做的很扎實,也是很好吃的喔!!!**

 

我們吃完就去逛了一下惠化,因為我們倆沒特定想想要買的東西

所以逛不到半小時就離開了,朝我們預定的下一站:梨大前進。

由於之前行程上有安排12/4早上要來梨大這燙頭髮,所以我們在梨大這時有去問了一下價格

吼…還真天殺的貴,燙個頭髮(燙直)要快5000台幣上下也且還不打折

因為我只有預計花NT$3000在頭髮上而已,所以我決定放棄這個行程

打算回來台灣再燙,由於梨大賣的東西不是我和小魚喜歡style

所以我們倆又只花了不到1小時很火速的就逛完了梨大

 

原本打算下一站要去延大pub的,想說今天星期六要去感受一下韓國pub的週末氣氛

但對於兩個只喝可樂的女人而言,想想我們今天花了好多錢(才第二天而已,昨天的還不算喔!)

決定省下去pub的錢去多買件衣服也好。

走了一天半路的我,我的腳已經發出訊號說她走不動啦!!!

累了…所以決定要在明晚才去的汗蒸幕,今晚就先殺去汗蒸幕,給她捏個兩把,舒服一下

 

我們去的汗蒸幕叫Sparex 在東廟六號出口。六號出口一上來右轉看到的第一棟"大廈"門口有黃色充氣招牌的那棟就是了,超近的也超好找的。我們身上有著hostel給的折價卷,櫃台先生、小姐沒人聽的懂英文,他們只好叫一位會英文的阿哲西來跟我們介紹,老實說,我有聽沒有非常懂,對於流程上還是一知半解,但我大概知道阿哲西說12樓這只需先付入場費,折價後一人為韓幣6000,他叫我們先上他們的兩樓,再選擇要怎麼樣的費用的按摩、去角質之類的。

 

我們一進去就看到一群裸女在你面前走來走去,甚至還有裸女在吹頭髮(酷!!!),我敢裸身進澡堂,但也沒大膽到到裸體吹頭髮,三溫暖裡有牙膏或肥皂(但不知有多少人用過了就是),沒有洗髮精,但外頭販賣部都有在賣啦!(包含刷背的布、面膜都一應俱全都有啦!!!),從上了兩樓後我先去洗澡,洗好後我就一直在找"阿珠媽按摩的地方",結果我發現在他們是在三溫暖裡的游泳池旁,那裡有4張床,星期六晚上來汗蒸幕的人超多,所以在等待按摩的人也不少,妳必須先把$$及至物櫃的key一起放在阿珠媽桌上,如果你的前面還有人,你就按造順序的往後放,我的前面還有4.5個人,我想應該也不會太久才對。

 

我就先去泡湯了,但由於是叫你至物櫃的號碼不是阿珠媽去找你的,所以你要很認真的注意她們才行,也因為如此我都沒有認真的泡湯了,只能戰戰驚驚的等著,吼,不是前面只有4.5個嗎?有四個阿珠媽在服務,但我都等1.2個小時了,小魚不想去角質,所以他已經先到樓下大聽等我了,我等到下一個就輪到我時我決定放棄了,第一我不知我還要等多久,我想最少也要再等個30~60mins,第二如果輪到我了,小魚就還要再等我1~2小時的按摩時間,我後來想想,算了,反正今天是我來韓國的第二天,總會有機會再來的,我直接換好衣服去樓下找小魚,這時都凌晨2點半了,晚上吃的早消化了,所以我們就進他們的食堂點東西吃,我們點了一碗拉面合吃(因為只會說拉面,所以只好點這個)待我們吃飽了打道回府都3點了,回到家又再整理一下東西,今天四點多才睡,超累,但也躺下去不到五分鍾就進入熟睡了,這時我沒問題,床也沒問題,睡的跟一樣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