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 ()            天氣:多雲略帶點小雨             氣溫:2

桃園機場 ~ 仁川機場 ~ hostel korea check in ~ 鍾閣站--元祖奶奶的餐廳 ~ 東大門 ~ hostel

從昨晚就超興奮,就像小時候要去遠足一樣令人期待又讓人興奮,不單單因為可以去韓國玩而興奮,更是因為從今天開始為期一個月的休假開始囉!!!一早在老媽的殷殷叮嚀下超開心的步出了家門。

 

 

上面很清楚的寫著"泰航 634 仁川 12:55" 沒錯

我們就是搭乘泰航的班機前往韓國,機上還有一堆"泰國人"呢!!!

經過了2小時的飛行粉快就抵達korea囉!!!

一到機場要做的事還真不少,要先去領行李、辦手機及換韓幣

原本想在黎泰院再換的,但想想明天一早要帶個巨款(我大約換了台幣25000,約韓幣66萬左右)在身上

老實說我還真的怕怕的,要是真被搶或偷了,那我之後六天都不用玩了

所以囉~~那怕在機場這換的幣值沒那麼優,但還是決定在機場這先換了(幣值還真的很爛一美金換906韓幣,聽說那天黎泰院一美金可換到930呢!!!)

 

換好韓幣接去KTF拿租的手機,還好那裡有個會說中文的韓國女孩,有她的幫忙我們的動作快了許多也靠她完成了租機手續。

 

接下來就是尋找正熙,疑…正熙怎麼不見了???要命了,我跟小魚根本就沒準備去hostel的任何資料更別說有hostel的地圖,我打了正熙留給我的韓國電話,電話竟然不通,打她媽媽的號碼,她媽媽只會說韓文,我只好再衝回ktf請會講中文的 那個小姐幫我跟她媽溝通。正熙的媽說正熙在我出關的地方等我,我就再衝到我出關的地方,我繞了好幾圈就是沒看到正熙,我漸漸漸有點小緊張的感覺了…哈哈…在我緊張不到一下下,正熙就打來了我問在那了,見到她,真的不誇張,像見到親人一樣,馬上先給個大擁抱

 

隨後我們搭602 巴士到新設洞的hostel check in。到了新設洞問題又來了,怎麼進到hostel!!!還好有正熙在,她一直用韓文幫我跟對方確認,雖然hostel的英文都很好,但我的英文也只比韓文好這麼一點點,到不足以到可以跟人對話的程度呀!!! (簡言之就是不管用啦!),在一陣兵荒馬亂之後,check inok了(感謝hostel裡體貼的安妮幫我把重到快瘋到的行李抬到三樓)。

 

 

 

有次我真的忘了我要在從那一個出口回家了,只記得坐到新設洞而已,還好有這一張照片,讓我想起來了我們家在"11號"出口啦!別說我笨,但這樣的方法真的很好用喲!

 

一切就緒後那時都已經八點多了,肚子早就餓到前胸貼後背,我們直奔鍾閣站吃元祖奶奶的的餐廳。到了鐘閣我先在1號出口面交亂打秀的票(在機場太混亂了,根本就沒去sk櫃台拿8折卷,面交的這個是我在台灣早就訂好的票,85折,我本想拿到8折卷就不跟他面交,但還好我有跟他訂票)

我們就去找元祖奶奶的餐聽,餐廳很好找,在一號出口,往前直走約250公尺,會遇到紅綠燈的十字路口右轉約100公尺左右,店會在你的左手邊,上面有元祖奶奶的照片,所以粉好認的。

 

 

進去後有位中 國 小姐來幫我們點餐,我們點了生章魚、海鮮煎餅、蛤蜊湯,小姐說你們不點我們的"招牌辣炒章魚"嗎?我們不加思索的說不用了,這樣就夠了。他們上菜的速度超快,沒想到中國阿珠媽竟然送我們一小盤辣炒章魚,說這是招待我們的,超感動的~眼淚差點沒掉下來

 

在還沒來之前就一直聽到網友們如何訴說著韓國人的好客、熱情及大方,如今我才剛下飛機沒多久就讓我馬上給遇見了,且在往後的六天裡也一直遇到如此好的人,真的是韓國處處是好人也

 

**她就是熱情且大方招待我們吃辣炒章魚的中國阿珠媽**

 

**這是招待的辣炒章魚,雖然不大盤,但她的心意真叫人感動**

隨後也送上其它點的菜 ~

 

**海鮮煎餅,沒啥特別,我個人覺得台灣的口感比較優**

 

而生章魚雖然是我進這間店的重點,但看到送上來的"生章魚",真的都是生的,整盤裡被切斷一小截一小截的章魚,但他一直動一直動,我以為一般會只看到其中的1.2”章魚在動而已,那知是你挑到那裡的章魚就是一直,我看了真的都快吐了,小魚是本來就不敢吃生的東西,只有正熙這道地的韓國人敢吃。

 

這盤章魚不便宜也,要台幣700左右也,不吃太對不起自已,但看著章魚是如何吸住我的筷子,我真的快尿褲子了,但我還是有股起勇氣吃一小塊啦!我在他還沒來的及在我的嘴巴裡動時,就把他咬爛了,味道不錯,口感真的很新鮮,但我真的沒有勇氣再吃第二口了,沒想到那位親切的中國阿珠媽又來了,她說:妳們都不敢吃呀!好可惜的也,那我幫你們用熟點好嗎?再上桌時,哈哈…我們的生章魚已經變成熟章魚了,因為阿珠媽把他拿去川燙了,且那盤原本不在我們考慮裡的辣炒章魚,已被我們在無意識間吃到見底了,阿珠媽還熱情且大方的幫我們再續盤呢!

 

**就是這盤嚇到我快尿褲子的生章魚**

 

**蛤蜊湯的湯頭很鮮美要趁熱喝才好喝,蛤肉真的沒有台灣的來的好吃**

 

整頓飯在感動與興奮中結束了。吃完都九點半了,在回到鍾閣站的路上有很多小攤子,我們就隨便找一攤買了t-money(反正價錢都一樣,有就買了),因為正熙家住仁川,回去要1.5小時,所以正熙就先離開囉! 而我和小魚就朝東大門邁進。

 

沒想到東大門站裡大的嚇人,我真的太小看韓國的地鐵了,這裡有台北車站轉運站的3倍大,還好有一個喝粉多酒但又清醒的阿哲西來指引我們方向,在地鐵的車上我跟小魚正在討論在那轉車之類的,旁邊有個男生用中文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人?我們就聊起天來了(在國外遇到會講中文的人真的是很忍不住會想要多聊兩句),這2位熱情的男孩,還十分熱心的帶領我們轉車

 

一到東大門…厚…整個人興奮了起來。由於只逛了一下下就開始下雨了。所以我們只好先進斗山塔,先不逛路邊攤了。東大門這真是女人的天堂也,眼睛都還來不及消化眼前看到的東西,就又有吸引妳的目光的東西出現,但超不耐走的我,在逛不到4樓,我就累了

 

但這時也差不多1130了,對於平時做息超正常的我,這時已略有睡意,且加上我們還想搭地鐵回家,我們在東大門運動場轉車到新堂,打算再從新堂搭回東廟,沒想到,我們在新堂站像鬼打強一樣找不到坐去東廟的方向,但我們還是有幸運搭上最後一班地鐵回家。

 

!!!今天的混亂真的很多,才煩腦完這個新麻煩又出現了,我們是在新設洞搭車到鍾閣了,所以會從新設洞回家,現在我們人在東廟站下車,卻不知東廟如何回到hostel,只好再問路人,回到家都1點了。

 

我在韓國的第一天都處於狀況外的情況裡,我是個很容易緊張且不太能接受意外這種事發生的人,還好有小魚,且她告訴我,別緊張,去享受這些意外,妳得到的會更多喲!我想我會在這往後的六天裡,謹記這點的

 

所以囉~雖然今天很混亂,也不知為啥我竟然覺得興奮極了!!!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