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昨晚有請mandy帶我小看一下歌劇院大概在什麼位置

今天一個人的旅行就從歌劇院開始啦~~

坐火車先坐到 環形碼頭Circular Quay站下車,沿路會有指示,跟著走就會到歌劇院啦!

看到歌劇院前你就會先看到雪梨大橋~

昨晚看到的夜景和今天看到的日景,心情依舊澎湃著!!

**大型郵輪停泊在雪梨港~~**



來雪梨不來歌劇院,就好像去紐約就是要去看自由女神像一樣

而且我的澳洲行,我的心願不大,除了伯斯的波浪岩必看,另一個就是雪梨的歌劇院啦!!!

雪梨歌劇院的入口在比較高的地方,所以要先爬一小段階梯

歌劇院主要有兩個大廳:音樂廳和歌劇廳、其它還有戲劇廳,幾個小型實驗廳.


這座由丹麥建築師Jorn Utzon所設計的歌劇院,共費時16年才建造完成


施工期間曾因嚴重超支而飽受批評,甚至還面臨停工的厄運


最後他被迫辭去總設計師的職位而負氣出走雪 梨,離開讓他傷心的澳洲


但怎料最後由他所設計的前衛建築,日後竟成為澳洲,甚至是世界上最具代表的建築


並於2007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雪梨歌劇院同時也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建築物之一
**歌劇院,我來啦!!!怎麼拍都美的歌劇院**


**建築師的設計理念,就是來自於這個分割球面, 看起來很像是撥開成一瓣一瓣的橘子.屋頂乃由一塊塊白色與黃色的陶土磁磚拼貼而成,簡單的幾何形 **


**左上:b1售票處、右上:b1 紀念品販賣店、
左下:b2票卷兌換和預約導覽處、右下:導覽集合地點**


**覽導我記得有中文、英文、日文,我當然是選中文的囉!!**


集合後,導遊接著帶我們到一塊牌子前面這就是來自丹麥的天才建築設計師,烏森(Jorn Utzon.

演奏廳裡面總共有2679個座位,是最大的一個廳


如果沒看表演,要參加這種導覽團才能進來參觀


沒想到我這梯次就我一個人聽導覽,等於說這個導覽員就像是我的專屬導覽一樣!!


**歌劇院裡~**



**歌劇院裡~**


**歌劇院裡~**


**演奏廳,因為有特殊的設計,所以在這裡表演交響樂是不需要再另外裝置麥克風的,有機會話都到雪梨了,不妨在歌劇院裡聽一下交響樂**


**講話輕聲細語又溫柔的上海導覽員,目前已具有公民身証,在澳洲也住了20多年了呢!!**


**在歌劇院外面有很多椅子,即使沒去聽音樂看表演,在這裡發發呆也很不賴!!**


**也可以和三五好友坐在這裡喝個啤酒聊聊天也很讚!!**


**在雪梨的旅行,其實很克難,吃的都好貴,所以我還自已準備便當,哈!!**



**遠眺著雪梨大橋,坐在這吹吹風,好悠閒呀~~**


**歌劇院的餐廳Guillaume At Bennelong,從外面照進去的,
一看就知道在這用餐應該要不少$$吧!!**



**連化妝室的洗手台也很有設計感**


歌劇院外圍也很好晃喔!



**外圍有很多人會在這裡運動,看的我也想運動了!!**

















**雪梨大橋~~**


**雪梨大橋+歌劇院~~**


**再來一張不一樣的位置,但主角依舊是雪梨大橋+歌劇院~~**


**拍不煩拍不膩的雪梨大橋+歌劇院~~**


**再來一張有岩石加浪花的雪梨大橋+歌劇院~~走到這裡已經算是看到雪梨橋+歌劇院的末段路了**


**雪梨歌劇的日景、傍晚、夜景,怎麼拍都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