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雪梨歌劇,旁邊就是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

2個地方幾乎是相連的,所以逛完歌劇院就可以順著走到皇家植物園

而總督府和麥覺理夫人座椅也在皇家植物園裡!

皇家植物園創建於1816年,是澳洲歷最久的科學研究機構,也是雪梨第一座公園

**歌劇院旁的碼頭**


**歌劇院的位置比較高,往左看就是皇家植物園囉!**


**一進入植物園,就可以看到遊園小火車**


**大樹的下坐著一些人群看書、野餐...很是悠閒~~**


**隨處可見的紫花樹**


**在植物園也可以看到市區的高樓大廈**


**來跟大廈們合照一下~~**


**今天出門時本來是陰天的,沒想到一路逛到植物園時,天氣變的好好~~**


**植物園裡處處是風景!!**


**即使是市區裡的海水也是清徹無比,澳洲人真的有用心在做環保捏!**


**植物園佔地廣大,四通八達的,但放心植物園裡的指示牌很多**


**我以為這是總督府,但...他只是間高中而已,也太美了吧!!**


**這裡沒什麼人走上來,哈~我就可以認真的來拍照囉!!**


順著指標走,會先找到總督府

總督府Goverment house

現在這裡已無人居住,總督當然也不在這裡辦公了,這裡純粹僅開放參觀

雖開放參觀,但卻只能在屋子外參觀而已

**總督府的建築、旁邊的景色都很不賴,有來到植物園,別忘了要到總督府晃晃喔!!**


**有沒有很像城堡的感覺**


**總督府裡的左側,側邊好有美術館之類的fu~~**


**牆上的石雕每幅都不一樣喔!!**


**連門都有雕花,這裡真的很美**


總督府小小的,沒休息只是逛一圈的話,不到半小時就沒了

離開總督府繼續往下走,去尋找麥覺理夫人座椅Mrs. Macquaries Point

夫人座椅算是在很後面,若是從植物園的門口一路走到座椅

中間不拍照不停留,只走路的話大概也要快半小時才走的到吧!!

我想拍到同時有照到歌劇院和雪梨大橋的照片,就必須要走那麼遠~~

**當你看到這樣的景色時,就代表麥覺理夫人座椅不遠啦!!**


1816年當時的總督夫人麥覺理女仕修築了一條通往觀賞雪梨灣的景觀道路,並親自監工

此處有一塊大岩石雕鑿成座椅的形狀,據說她最愛坐在椅子上欣賞雪梨港的美景

因此命名為「麥覺理夫人之椅」

從雪梨歌劇院到麥覺理夫人之椅這一段散步路徑,被讚嘆為世界上最美的步道之一

這一路的風景的確很美,雖然從歌劇院一路走來真的好遠,但值得啦!!

**沒留意看,真的很容易錯過的夫人座椅,座椅可以遠眺的風景,美的讓人有心情平靜的感覺**


**謝謝路人幫我照相~~**


走到這也差不多是盡頭了,老實說...我完全不想再走回到歌劇院

上午光是在歌劇院為了要找兌票處我迷路了快一小時

之後又從歌劇院一路雖然是散步的走到夫人座椅,但...我的腳已經於我提出抗議啦!!

我也不知在那找到公車站牌,看到可以到QVB,可以省掉再走一段路,我就上車啦!

反正用my muilt 又不用再付任何$$,耶~~此時超愛 my muilt,他是我的救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