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個退稅手續,雖然能退的僅有7%,但能省則省,如果在韓國購買東西有達退稅標準的話,即可在仁川機場辦理


 


如果你是已在各大百貨公司裡的"免稅店"裡買東西的話就不行再退稅了,因為你買的東西已經是沒有稅金的了當然就不可以再退囉!


 


如果你是在一般門市但他貼有TAX FREE的字樣,代買店家可以退稅,雖是可以退稅也是他會現場退給你,你必須把商品帶到機場先給海關蓋章才能退,看的有點亂對吧!


 


我一步一步來


 


1.首先你到機場時不是要先check in嗎?你的購買tax free的商品一定也會在你的行李裡,你在check in時請先和航空服務人員說你的行李裡有需要退稅的商品,那時他們就會把你的行李先貼上封條


 


2.然後你再帶著你的行李到D 或是 J在機場裡你可以看的到這樣的大字,這兩處都會有海關檯台,通常左側會是大型行李托運,右側則是海關檯台


 


3.你必須先帶著行李到右側先給海關蓋章,也許海關會檢查你所購買的免稅品,但我蓋章時他沒有檢查我的


 


4.蓋好章後,你就把行李再推到左側給他托運,啥話都不用說,除非他有說你的行李有問題需要打開檢查,要不然你就可以入關接著出境了。


 


對了,退稅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通信辦理另一種就是直接退現金。


 


先來說直接退現金這種,也是一樣蓋好章後入關出境(先做好上述的四個動作),你就會看到一堆可購買的免稅品地方,請去找GATE 28會有 CASH REFUND的招牌,把剛才蓋章的單子給他們,他們就會退韓幣給你(不會退其它幣值喔!)


 


另一種通信的話,就是請你蓋好章後填寫一些基本資料,投入信箱後,然後會再將$$寄給你,通信辦理大概需要30-60天還是60-90天我忘了 (2008.12.07 補充說明:通信退稅的部份我終於在2008.12.01拿到了,不是30-60天也不是60-90天,而是快180天呀!!!退的是美金,也才3元美金而已,等超久的)


 


 


看到這你是不是會覺得,一定是選退現金的這種方式呀!通信那麼久才要退,但...是不是要退現金不是你能決定的喔!因為退款方式取決於當初店家和海關簽定的方式


 


 


像我這次需退稅的就有兩間,一間是ETUDE HOUSE、另一間則是東大門的斗山塔。


 


 


不管是那一種退稅,都請你在要結束前要給跟結帳人員說要tax  free,他們會開立給你購買証明,到時持著購買証明去退稅。我的etude  house是在明洞買的,但不是每間的etude  house都可以退稅喔!


 


 


ETUDE  HOUSE是退現金,斗山塔則是需要通信退款。


 


 


若來不及在窗口辦理退稅,可將海關用印後的單據,回台灣後寄給韓國專門申辦退稅的公司申請。


 


 


詳情請見上網www.globalrefund.com查詢


 


 


 


 


再來是郵寄明信片部份 ~ 若你在韓國有寫名信片想寄給各國的友人,你可在2樓找到郵局(不會很難找,可以看指示牌),寄名信片回台灣一張350韓幣。


 


 


 


對了,順帶一提


 


1樓是入境大廳


 


2樓是各辦公室


 


3樓是出境大廰


 


 


我總算在這次把韓國機場摸的熟熟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