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 德壽宮 ~ 527 63大廈 ~ 239 弘大入口


 


早上六點半回到家後我和emma決定要對自已好一點 ~ 繼續再睡。睡到起來12點,還好我堅持訂鬧鐘,要不然我想我們睡到下午2.3點都有可能勒,起來後我們討論要吃啥,就在住的附近隨便找了一間食堂,沒想到這間食堂看起來不太起眼,但還挺好吃的,而且價格也還挺ok的。


 


 


**食堂裡不管吃啥都會有附贈小菜,且都可以免費再續盤的喔!!!但造我吃那麼多天的經驗,我們吃完自已的份都快飽的不行了,別說再要續盤我看吃完他桌面上的東西對我們而言才是難題勒**


 


**我點的味增湯鍋4000韓幣,雖然很不起眼,但超好吃的**


 


 


**emma點的年糕湯3000韓幣,味道很清爽,很適合一早吃,也是一樣好吃喔!!!**


 


 


吃完後就去我們就先去德壽宮,到達德壽宮時下起了小雨,也因為又下著小雨,溫度又轉涼了不少。還好我今天總算有穿的多一些,把身上能加的都加了外套、圍巾、貼腿褲全加上了。


 


德壽宮沒有像景福宮那麼大,也許因為著沒有那麼大所以逛起來更可以覺得可以慢慢來不用緊張會逛不完的感覺,德壽宮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很簡單但又帶有一些古文明的東西,應該這麼說好了,與其說他是宮,我更覺得他像一個整理的很乾淨的公園


 


 


**德壽宮的門口 ~ 大漢門**



 


 


**德壽宮內**


 


 


**中和殿,是舉行包括即位典禮及朝會等主要儀式的正殿。此殿原來是個二層建筑,可1904年因為火災被燒毀後1906年重建時改為單層平房。殿內有御座,御座的後邊立有日月五岳圖屏風。另有朝廷上排列著品階石來表示文武百官的位置。**


 


 


**這裡是中和殿的後面,我喜歡韓國在古式建築上用的豐富色彩**


 


 


**光明門 ~ 原來是個咸寧殿的正門,可是1938年遷往南西邊就成為展示興天寺凡鐘和昌慶宮報漏閭的場所**



 


 


**石造殿 ~ 該殿作為高宗皇帝的辦公室及接待室,石造的西洋式建築。是才1900年動工,1909年竣工的。一共三層。石造殿是按照西洋式新古典主義風格建的近代建築。光復之後用作為美、蘇共同委員會場、國立博物館及國立現代美術館,從192年到2004年作為宮中貴物展示館使用。買德壽宮的門票可免費參觀,但那天去的時候沒開門,所以我們就沒有再入內參觀了。**


 


 


**也是在德壽宮內的西洋式建築。今天是在展覽cartier的東西,沒有邀請函可是不能進去的喔!**



 


 


**德壽宮內...你看是不是真的有像在公園內的感覺**


 


逛完德壽宮後我們去旁邊素有韓國最美的道路晃一下,也許是下雨更也許是道路剛好在施工,我只能說本來很美的石牆路頓時變的好零亂,我們走了一下就離開去隔壁的連鎖冰店baskin robbins吃冰順便躲雨,在那我們整理我們這幾天的花費明細,寫著給台灣友人的明信片


 


**有著韓國最美的街道之稱,晚上來更美,因為有打燈光喔!**


 


**知名連鎖冰品店 ~ baskin robbins **


 


 


**我的綜合冰品,他是現在製作的,我選的冰是優格,料有巧克力、消化餅、麥片**


 


 


**店員會把他mix在一起**


 


 


**鏘鏘 ~ 這就是成品,還挺好吃的,價錢4000韓幣**


 


 


**emma點的草莓冰沙4300韓幣,還挺好喝的喲!!!**


 


待了一下雨小點後大概在4.5點左右我們就離開去一直想去但卻去不到的63大廈,之前一直希望可以在黃昏時可以上63大廈,這樣一來白天、晚上的景色全都可以看到,但很多事人算不如天算,為了我們的行程順利,只好放棄這樣的想法,但還好我上次來是晚上,這次到達63大廈是白天啦!好歹看到不一樣的面貌,去63大廈我們有買水族館和觀景台的門票,水族館門票@15000,頂樓@9000。


 


**今天首爾的天空大概都是這樣,我不喜歡**


 


 


**63大廈又有金色大廈之稱喔!** 


 


**63大廈對面就是漢江**


 


售票處在一樓,水族館也在一樓,所以我們就先去水族館晃晃,這裡的水族館門票和coex mall的水族館門票差不多,但我個人覺得63大廈的水族館比較好看也比較有趣,但63大廈裡的水族館裡沒有海底隧道


 


 


**難道rain是63大廈水族館的形象大使嗎???不管是不是重要的事他是rain**


 


 



 


 


**看的出來我是在裝害怕吧!!!emma堅持說跟那麼恐怖的動作照相不可以笑因為這樣太不真實,難道我假裝害怕的樣子看起來就會很真實嗎????**


 


 


**沒錯 ~ 他就是企鵝,而且是活生生的企鵝喔!我終於可以不用再排隊看企鵝,也可以看到開心才走,更可以不用看不到30秒就得被人群往前一直推擠了,光看到企鵝我就覺得這趟水族館之旅$$花的值得了**


 


 


**超喜歡這樣色彩縯紛的顏色,我就是因為這樣才學潛水的喔!**


 


 


**看到他,我就想到我在大浦港無緣吃到的海鮮,好餓喔!!!**


 


 


**有海葵的地方就會有小丑魚**


 


 


**他是白子青蛙嗎???我想他是青蛙界的白馬王子**


 


 


**水母,小小的好可愛喔!**


 


 


逛完水族館後我肚子小餓,我們就去吃儂特利先小吃一下東西後就去觀景台了


 


**台灣已經快看不到儂特利了**


 


 


**不算難吃但很貴的雞腿一支1800韓幣,柳澄汁1500韓幣、可樂1300韓幣、小薯1100韓幣**


 


63大廈他是地下三層,地上60層的大廈,所以我們的觀景台在60樓,他們的電梯是透明的,所以你可以從地下一樓坐電梯到60樓看外面風景,實在很有趣,但也很有腿軟的感覺,上升的速度很快,我們瞬間耳鳴...哈哈。但63大廈上的風景真的棒,可以看的好遠且也看的好清楚,再次上來還是有著滿滿的感動。每每在這樣的高處時都會覺得自已的存在好渺小能為這世界做點什麼???


 


 



 


**我已在60樓啦!**


 


 


**照片那個很像毛毛蟲是船,只是因為是從高空拍攝的關係,真可愛**


 


**要在漢江上遊河的話是在這上船的喔!!!**


 


 


**在63大廈可以看到首爾塔喔!!**


 


 


**韓國真的是個繁榮且人口密集的國家**


 


 


**這間照片的房子很像玩具屋吧!!!但這是真的屋子啦!**


 


 


**我腳下的玻璃是透明的,站在上面感覺有一點腿軟的感覺**


 


 


**在一年內半前我也有在這個面板上寫著卡片,那時我跟自已說再來韓國我一定要再來63大廈,且一定要變瘦最好身旁要有心愛的人,哈哈,我的確再來了也變瘦,但還是差心愛的人 ~ **


 


 


**很可愛的面板,63大廈常常會有主題式的面板讓遊客照相,還好今天人不多,要不然可是要排隊排很久才可以輪我照**


 


 


**主題面板-2**



 


 


**主題面板-3**



 


 


**主題面板-3,夜空的63大廈有另一種美感**


 


 


**在路上拍到的看板,有我最喜歡鄭麗媛和李善均**


 


我們逛一圈拍照也拍的開心了我們就去弘大等著要和怡樺會合,那天去弘大和怡樺聚餐時有路過一間我們都覺得很酷的烤肉店,所以我們一直很想來吃,且剛好怡樺也住附近,再加上我隔天就要回台灣,更想要再回國前再和她見見面,我們到達弘大先去逛逛他們的店家,我們倆打算把最後的韓幣都花在這,我們做最後的血拼,一旁血拼一旁等著怡樺的到來,但沒想到今天的天氣極不穩定,一下下大雨,一下又停,有著有下著小雨,像現在的弘大又下著小雨,但由於怡樺大概還需要40分鐘才會到,所以我們只好先在甜甜圈裡點個飲料休息一下等待她的出現。


 


**我超喜歡右邊這套白上衣緣色裙子的搭配,我的身型不適合這樣衣服,我沒買回來,但有了這張照片我想我會把他放在我的心頭的,有時喜歡一個東西將他買下並不是最好的選擇,也許就是這樣看看他就心滿意足了**



 


 


**這間的鞋子都很好看且價格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大概台幣1000左右上下,我可是三進三出這間店呀!!!**



 


 


**最後 ~ 我終於受不了誘惑買下了鞋子,要命了,這次來韓國加今天的這雙我總共買了4雙鞋子呀!要離開前忍不住跟很有型的老板合照一下**



 


**鏘鏘 ~ 沒錯又是李善均,在甜甜圈裡等怡樺看到的李善均看板衝上去照,基本上來說在台灣我決不會做這種丟臉的事,但現在人在韓國嗎???我是觀光客不是嗎?那就要做點觀光客會做的事**


 


 


本來說約七點,怡樺這小妞可是到八點快半人才出現...要命了,寶貝...你要是有算到你會那麼晚出現的話,你在下午還真不該先打電話來說你會提早出現說要改約七點這回事呀!!!等到一整個快睡著囉!!!


 


雖是如此再次看到怡樺還是有著很快樂的感覺,我們迅速的入座馬上點東西來吃...因為我們都餓了。烤肉店的生意很好,人絡譯不絕的進來,三個女人用著熟悉的語言在不熟悉的國家聊的開心極了,這樣的生活好棒喔!


 


**就是這間店,在轉角旁**


 


 


**店的旁邊是這間也是賣烤肉的,生意也是一樣不錯**


 


 


**生意真的很好,我們在照人群時,還有人被我們嚇到,以為我們在偷拍勒**


 


 


**這間店真的很好吃,為了下次我再來我可以靠著自已的力量點餐,謝謝幫助我翻譯菜單的人。從左算起,1.牛肉 2.不會 3.牛啥湯 4.豬啥湯 5.不會 6.鹽烤(沒註明東西) 7.烤五花肉 8.烤豬肉排骨 9.不會 10.不會 11.香菇類 12.冷面。不會的太多了拍謝也,如果有會的話也請幫幫我呀!**



 


 


**知道我們為啥堅持要來吃這間了嗎???看到了嗎?因為他是用石頭烤肉的不是用鐵板喔!!!真的很特別**



 


 


**因為是用石頭烤肉,所以選的肉品不能是太肥的,要不然會烤不熟喔!老板有貼心的先把我們把肉烤到3-5分熟再送上來給我們再烤**


 


 


**我是不太吃的出來和前幾天吃到的烤肉有何相異,但emma說這間的肉品比較優喔!在我看來都嘛很好吃**



 


 


**菇類 ~ 有磨菇、金針茹、香菇**






**點白飯的話會有附贈味增湯,還是點味增湯有送白飯,我忘了是叫那個送那個了,不管是那個,重點是還是一樣好好吃喔!!!**



 


明天就要回家了,等會我要回家收行李,我整個就是覺得頭大,要命了,這幾天買太多,東西怎麼裝的進行李箱呀!!!且回去後隔天馬上就要開始上班了...唉!!!想到要上班我的心就下沉了


 


吃完後本來打算要先去台灣就超想去的韓國ktv,但由於吃完飯都10點快11點左右,我們先殺去買怡樺推薦etude很好用的睫毛膏,一支很便宜才4000韓幣而已,買完出來都11點多,只好放棄ktv,雖然很可惜,但因為還要回家整理讓人頭大的行李且現在也還有地鐵可以搭,還是乖乖的回家吧!!!


 


到家時大概也12點左右,我先在hostel的一樓提供的電腦先找一下退稅的相關事宜以及emma機票的事。emma先去洗澡、卸妝後,我們倆分頭進行,後來才開始整理行李,我們都打包完成又是凌晨3點了,要命了,明天可是要7點起床的也,要去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