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字寫的很清楚,這是講台中市區裡的一間廟,叫"樂成宮",不知在台中市區有名的程度有沒有跟台北的行天宮或龍山寺一樣的有名**


 




**我最喜歡看千里眼或順風耳了**




**八家將 ~ 八家將之類的我也挺愛的**


 




**廟會要是沒有舞龍舞獅,就是生日沒有蛋糕,或是過中秋節沒吃月餅一樣,這樣的比喻很好懂吧!!!**


 




**這是在苗栗的一間廟,叫"龍鳳宮",個人覺得也挺具規模,裡面還有電梯勒**




**這是我們的午餐,沒什麼好不好吃(出門在外別太要求),天氣很熱,所以配的菜都屬好下飯的**


 




**這是我的姪子,叫小哲,要上小學一年級了,做人很大方,他在吃糖果時跟他要,他還會很大方的給你,如果他沒有糖果了,也會說我下次再買給你吃,哈哈~很有趣吧!而且他全身上下都充滿著小王子的感覺喲!!!**


 




**她是我的寶貝妹妹**




**哈哈~他呢!!!是我超寶貝超寶貝的弟弟,是親生的喔!!!雖然我們差很多,且也長的很像,但他真的不是我偷生的啦!!!還有…我們那有很像(很多人都說我們很像),我真的覺得我比他美很多也


 




**又是一張天空照,沒錯,我最近愛上了照天空,我想收集全世界的天空,這張是苗栗的喔!!!**


 


 


旅遊後記:


我從小生長在道教的家庭,小時候就很常去進香,因為年紀愈來愈大也就愈來愈少去了,今年又有機會去,就把他記錄了一下。


 


也許是因為從小就在這樣的環境長大,所以我真的還挺喜歡廟會活動的,真的會在有廟會活動時搬小板凳在台下看的也。


 


以前我一直覺得跳八家將之類的那些男男女女都是些不學無術的人,隨著我年紀愈來愈大,我真的得說,那樣的民間習俗真的很有趣也很代表著台灣的文化,我真心的希望能傳承下去,但我也真誠的希望著那些孩子們(現在對我而言,他們真的都是孩子囉!)除了傳承這些文化之餘,本想的素質也要一起跟著提升喔!!!才不會讓人覺得跳八家將之類的人都是一些不學無術的孩子在做的事!!!


這次的活動很圓滿完成了,之前一直在下雨,下了快一星期吧!都不停的,但在我們往台中要進香的路上,愈往中部走天氣愈好,好玩的行程絕對需要好的天氣來幫忙,很高興我今天有來,更高興我們今天的活動很圓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