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2年前有緣來到鶯歌的陶博館,那時來的時候鏘鏘好到營業時間,無法入內參觀


所以我一直很想找時間再來陶博館逛逛...


剛好今天有在地人的導引,讓我有機會再來陶博館一遊,且現在參觀的話還免費呢!真好!!


 


**記得看到陶博館的第一眼我就愛上了這裡,好讚的建築物!!**


 


**光是到門口我就開始忍不住狂拍啦!!喬我心喜奔跑的樣子,友人看了覺得實在太有趣還側拍下來,我看了也忍不住大笑,哈哈,真的是太愛拍了我!!**


 


**內部的裝潢是挑高,所以逛起來舒服**


 


**這裡是罝物櫃,遠看只是覺得顏色好多,看的眼光寮亂的..**


 


**但~其實每個置物櫃都有幅圖,每個都不一樣,超有巧思的,我超愛的!!**


 


**一樓會有個展,最近剛好是展覽~游忠平先生的現代雕塑(怎麼講的我很瞭解游先生的作品一樣,其實我對雕塑品完全不知呀!!!)**


 


**每個作品都有會珠珠那代表著生命,看著看著也漸漸瞭解到了游先生想表達的意境,原來看作品也可以是一件那麼有趣的事呀!!**


 


**這個作品很妙,裡面其實野柳的女王頭耶..為了怕大家看不清楚我還特地照了下圖的女王頭近照給大家看看,真的是太妙了!!**


 


**游先生展覽的作品還挺多件的**


 


陶博館有三個樓層,這裡有陶瓷的演進、用途、製做過程....


 


**這個就是陶瓷的製做過程,嫌字小看不清楚是吧!哈哈~自已來走一趟看看啦!這裡真的很不錯逛捏!**


 




 


**這裡也有包含如果製做陶瓷瓦片的介紹...**


 


**左上:在台灣的那些地方有在製做陶瓷
右上:則是世界上有那些地方也有在製做陶瓷
左下:沒想到連燈泡、插座都是用瓷器做的
右下:滿滿的瓷器**


 


**這裡的就是當擺飾品的陶瓷,每個陶瓷上的畫都好精緻**


 


**先人們的智慧 ~ **


 


**好有古早味呀!!**


 


**好古意的瓷窗 ~ **


 


**看不懂意境的背板**


 


**雖然看不懂但我肯定這裡是拍照起來一定好看的背板,哈!**


 


我的想法好狹隘真的沒想到好多生活上的用品都跟瓷器脫不了關係


來這真是上了一課,若是對陶博館想要有更深的瞭解不妨在一樓租個導覽器我想會瞭解的更透徹


而且裡面也有放一些影片,這裡真的很育教寓樂


但來的時間正值用餐時間,我們都還沒吃飯就先來逛,那知才逛到2樓,連2樓都還沒逛完...


我們三人都餓的呱呱叫...不行了啦!我們實在太餓了,我們要先去覓食囉....


下次我一定要吃飽飽再來逛,這裡的真的還挺好玩的,有冷氣吹又有知識可以增加,讚讚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