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心情差的快爆炸,突然很想要一個人去戶外走走


那時在考慮是要到淡水的天元宮賞賞櫻花就好,還是要衝到墾丁的好好來去放空一下


大多數的都投墾丁一票...而我呢!哈哈!決定通殺!!兩個都去!


3/13的天氣超好,可惜那天要上班而且那天是假日,聽說人多到爆炸


剛好3/15有休假,我猜想花應該還沒凋謝吧!快衝去!!


我們坐捷運坐到紅樹林站,再轉小黃過去


在紅樹林站過去比較沒啥人,相對的也比較難找到人一起坐車,我們出來時外頭小貓沒2.3隻


小黃坐過去跳表約$200,但因為上山,所以還加$30


若是從淡水站坐到天元宮的人比較近但比較容易找到要一起去的伴,但淡水就比較會塞車囉!


 


**出門時天空陰陰的,但還好沒下雨啦!這裡是淡水捷運站的月台**


 


**天元宮到嚕!!**


 


**只是這一株就讓我們拍到不行了**


 


**沿路有很多賣的攤子,不用怕餓肚子啦!好想先吃喔!可是天空在飄雨了,這趟的重點是櫻花,可不是這些食物捏!先去看櫻花吧!等會回來再來吃吧!**


 


**雖然下了點雨,還好拍照看不太出來,哈!這點雨無損我的美麗**


 




 




 




 




 




 


**哈!其實每張都很像對吧!但因為每張都好美,所以我決定這次也是不用合併的照片,讓大家一起來看看美麗的東西**


 


**左圖:來張櫻花近照特寫
右圖:掉上地上的櫻花,聚在一起好粉嫩喔!**


 


**哈!這2張都是我們幫對方不經意的側拍**


 


**一定一定要經過的櫻花步道,美到不行**


 




 


**天元宮裡頭很整潔且每層樓都有大型的佛像可供參拜**


 


**左上:一樓有個大鐘,連撞鐘的木頭都雕刻成龍的形狀
左下:頂樓的屋檐顏色好繽紛,我喜歡
右:極簡的5樓屋頂,有太陽、星星、月亮**


 


**一樓大廳有這2隻小象,為啥左圖小象的鼻子是內勾。右圖小象的鼻子卻的是外勾呢?且為啥外勾的還有放個小支架架著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這是從樓上往下拍的,遠看四週..原來那麼美**


 




 




 


**我很喜歡這張,不單單是我的笑容很甜美,我還不小心補捉到了後面阿伯的笑容,他笑的好燦爛喔!希望阿伯身體健康甲百二喔!**


 


**哈哈!櫻花在我的後面捏!!有去天元宮,一定要上2樓的走廊喲!!就可以拍到櫻花在你後面的美美照片喔!!**


 




 




 




 


**為了要跟櫻花近拍,我真是用盡苦心呀!!


 


**風超大的,頭髮有點亂,但...亂的很自然,讚!!**


 


**我們累了...在旁邊找地方坐坐歇一會吧!!**


 


**今天才9度耶,風很大且又下著小雨,我身上有羽絨衣外套+圍巾+帽子整個人包的跟熊一樣,這女孩穿的很單薄且一頭鬼異的紅髮讓經過的人都忍住一定要拍一下,經過的阿婆幾乎都會用台語說一句:要壽喔!是不會冷喔!(台語),我忍不住想給這女孩一個讚!**


 


**離開天元宮,都快下午3點了,只吃了一片吐司的我們快餓死了。我們買了炸花枝丸和這攤魯味,一碗$50,有素雞、豆干、劍筍、西洋芹...老板一直很想幫我加辣,一直鼓吹說加辣比較好吃,哈!這攤果然還滿不錯吃的下次有機會來,可以來試試喔!**


 


離開天元宮要坐公車下去的人超多,排隊要排很久


而且排隊的話也不見得第一班車也可以上車


所以我們還是坐小黃下去,要下去的車更難叫,還好我們很快就找到2個人跟我們一起坐車


我們坐的第一台車,要求一人要給$100說要載到北投站,我們四人都不願意就被趕下車了


第二台車的司機人超好,不但人很客氣而且還是熟門熟路的司機


所以我們下山時也完全沒塞到車,哈!也許這就是緣份,如果上了第一台車就坐不到第二台了


離開天元宮我們就去萬華的龍山寺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