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世界位於北京馳名中外的明十三陵旅遊風景區鳳凰山內


話說通常去一般旅行社去雪世界的話也都會有去明十三陵的這個景點


但礙於我們旅遊的時間是在過年期間


過年期間去參觀別人的墓碑連我這新潮的年輕人都覺得會有觸霉頭的感覺,還更何況是父輩他們


所以我們就沒去明十三陵這景點了。


雪世界是距北京最近且最大的旅遊滑雪場,且車程也只需30分鐘到1小時即可抵達,不算遠!


此滑雪場是一家由中美合資的企業經營


並從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引進了世界上最先進的專業雪道壓雪機、造雪機、雪地摩托車等滑雪設備


從沒滑雪過的我,第一次滑雪就獻給北京嚕!!!


雖然沒滑雪過,但我感覺的出來這裡的滑雪場極適合初學者


如果你是有在滑雪的人,我猜想這裡應該會讓你覺得這裡的滑雪場很小兒科


 


**整團有滑雪的就我們5個!這裡的雪是人造雪,雪比較硬一點,但非常適合我這種完全不會滑的人!!**


 


**左上:是玩雪盆的場地,我們這團的老人和小朋友都跑去玩雪盆了
右上:是我的教練,我的教練人都好的,教的很仔細人也很親切又細心
右下:想說這個滑雪場怎麼都沒人,後來我才知道那裡是中高級程度的人才會去的啦!**


 


**離開雪場前來張合照吧!**


 


**滑雪果然是項運動,滑完後全身汗!一點都不冷了!!喬...看我滿頭汗的!**


 


沒滑過雪的我,這次的經驗真的讓我覺得很有趣


像去韓國如果是自由行自已和旅伴去滑雪的話


來回車資+門票、雪具有的沒的,大概也要$3000~$5000好貴呀!


如果下次冬天有機會去韓國的話,我也想要來去滑雪,跟團的話滑雪便宜好多!


我們這次北京的滑雪雖說不用門票,但還是要雪具、雪衣有的沒的$$


雪具+雪衣要$30人民幣、櫃子(可2-3人放一起看你們的東西多寡)@20/個


教練(一對一,一次一小時) $150,他們不接受2.3個人請一個教練


教練教完一小時還想滑,可以自已去滑,但導遊也只給我們一小時在滑雪場這玩耍


我發現 ~ 除非你是真的會滑雪而不是只是滑過雪的人建議都還是需要有教練的


像我的話完全沒滑過是一定需要的教練


我姐他是有滑過但不是屬於會滑的一些基本煞車、前進左右轉他也都還記得


但...在雪地上他說沒人幫忙連站都站不穩,哈!


順帶一提2個小插曲 ~在最後我們要離開時,我的教練跟我索取小費


他說雖然我們有付教練費但這$$都是繳給公司的,他們拿不到且態度有點可憐..又巴拉巴拉的說了一堆


簡言之...就是希望你給小費,對於給小費這種事,我個人真的喜歡先小人後君子


像去泰國、巴里島去spa按摩或騎大象,導遊都先會先做完後覺得師傅不錯請給點小費鼓勵他們一下


但這次導遊也沒說會有這樣的事,但他們卻在滑完雪之後來索取小費,我真的覺得有被擺一道的感覺


算了,看著我的那個教練教我時真的還滿親切、認真、友善的,就當花錢交朋友囉!


在我們給完小費真的要離開時,我姐的教練衝過來說...


很高興認識我姐,希望和我姐交個朋友,可否請我姐留下一張台幣的紙鈔,還說面額多少都沒關係...


我整個人馬上拉住我姐,對教練說,抱歉我們身上現在都沒帶台幣!!!


實在不喜歡這樣的f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