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昌德宮 ~ 德壽宮石牆路 ~ 梨大 ~ 弘大 (吃晚餐、練歌房、pub)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要去束草,但寶利和蜜雪兒、瑄他們三人


都覺得買的不夠盡性且梨大、明洞也都還沒逛夠,所以他們決定今天要再殺去血拼


而我呢!對血拼沒有太大的興趣,來韓國是想換個地方透透氣


所以我選擇一個人去我昨天沒去成的昌德宮及想再去走一下德壽宮邊的石牆路


我猜想他們一定會對這樣的事沒興趣,但我覺得一個人這樣反而好悠閒


所以我們兵分兩路,先一起去ISAAC吃早餐後


我們決定晚上七點在飯店會合再去和重勳O BA吃飯


 


**今天的瑄 ~ 美翻了,特地換上昨晚買的新衣裳**


 


**東大門運動場站離高爺最近的換錢所,聽說這間的幣值最好**


 


**耶 ~ 鄭麗媛,我超愛超愛她的**


 


**超好吃的isaac早餐,他的早餐太好吃了,會有他的相關文章喔!**


吃完早餐後就和他們各分東西了,一個人的旅行真的很隨性又悠閒


昨晚的首爾下了場不小的雨,在今天早上要出門時,地還是濕的


還好我們開始走我們的行程時,沒下雨了,天空雖然還是陰陰的,但沒下雨我就很開心了


我先去昌德宮逛,昌德宮好大,原來那天從門縫伸進去偷拍的地方只是冰山的一小角


我買票要進入時,導覽員問我要聽什麼語言的


我說中文,他說三點才可以入場,可現在才12點快45分,我去那裡晃到三點呀!


我看到最近的一場是12點45分的,但這是,我竟跟他說,我韓文的也OK


真不懂為啥一定要有專人導覽,自已參觀不行嗎???


後來一問才知道因為昌德宮佔地廣大,不僅為了保護此世界文化遺產,也擔心旅客走失


因此導覽一律採導遊制。有分英語、韓語、日語的專人導覽


旅客要想參觀只能配合導覽梯次,否則是無法進入


 


**我明明參加的是韓文導覽,但加我共5人,只有一人是韓國人,另外三人是日本人,所以這場的導覽全程都是用日文介紹,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昌德宮與景福宮等併稱五大宮,是韓國建築風格的典範


始建於1405年。在景福宮一度破壞以後,其間300年曾被用作政宮


隨著自然地形來搭建的昌德宮,總面積廣達13萬多坪


古意盎然的宮殿建築有說不出特殊的韻味,為朝鮮時期宮殿中保存最為完美的一座宮殿


並在西元1997年被世界文化組織UNESCO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敦化門是昌德宮的正門, 跟景福宮一樣, 昌德宮前面的宮殿為辦公區, 後面是居住生活區, 總共有正殿(辦公), 便殿(日常公務), 及寢殿(生活)三部分!**


 


**左上:昌德宮的立牌,上面有中、英、韓文
右上:一個人很難自拍到全身,反正一個人逛時間超好的,就在昌德宮的玻璃前來張全身自拍囉!
左下:仁政殿~ 也就是王平常辦公, 接見大臣還有外賓的地方
右下:這是在昌德宮的大門口,請別人幫我拍滴!**


 


**左上:進善門
右上:仁政殿~此殿與其它地方的正殿不同之處在於其屋脊的花紋形狀十分獨特。這是當時日本為了把朝鮮王室的等級降一級而繪上的花紋,因此在其它的屋脊上是無法看到的
左下:大造殿~這裡是王妃日常起居的地方
右下:從內往外拍的敦化門**


 


**右上:看看這裡,我昨天在門縫裡照的真的只是冰山一小角呀!
右下:你看看光這路就知道有遠了,還有一半還沒走完勒!!
左上:我稱這裡是昌德宮的偏門,宮裡沒什麼人,好冷清呀!!!
左中:在我鴨子聽雷的情況下我已經走了一小時...這裡真的太大了,我忍不住繞跑了!!
左下:這就是傳說中的小門嗎??**


 


**右上+左上:韓國宮殿所使用的"丹青"比中國和日本宮殿更加的鮮豔大膽~主要以紅,黃,白,黑,青五色為主,分別象徵陰陽五行中的火,土,木,水,金。用了很多色彩樑柱上,這麼繽紛的顏色我喜歡!!
右下:仁政殿裡面的王位
左中+左下:每個房間裡都有擺放著椅子,我想隨著椅子樣式的不同也代表著這間房間的用處不同**


 


**左上:哈!沒想到昌德宮這裡可以看到首爾塔耶!!
右上:光禿秃的樹枝是在告訴我春天的腳步近了,要開始發綠芽囉!!!期待春天的到來
左下:陰天、枯枝、宅院 ~ 三種結合讓有種寂涼的美感
右下:每個屋簷上都有動物的塑像,像仁政殿的每個屋簷上都有9種動物的塑像,這些都是能驅鬼的動物,在進善門的屋簷上有5個,敦化門有7個,數字各不相同。最多的就是仁政殿,表明這裏是最重要的場所**



 



**一個人的旅行多了好多的自拍**


 


**即使是一個人也要開心入鏡**


 


我本來是跟著導覽員一起走,但在我隨性的走走拍拍脫離他們之後


轉間眼看到他們已走到遠遠的那頭,而且我在那時也看到地圖上我的所在位置


假設有a、b兩棟建築


我其實只走完了a棟而已,我的媽呀!我沒力再去走b棟了啦!!!


所以聽到一半我走的累了(也聽了一小時走了一小時),且又沒半個可說話的人


我忍不住繞跑了


**你看看光這路就知道有遠了,還有一半還沒走完勒**




 


怎麼在爬文時,都沒人跟我說昌德宮那麼大,腳力不好的人別輕昜嘗試呀!!!


哈哈 ~ 離開昌德宮後我就去德壽宮


但我沒進德壽宮,因為明天還要去景福宮,來一趟韓國去個三個宮也太多了吧!


所以我只有去走石牆路再次去感受一次悠閒的氛圍


 


**我的後面就是德壽宮的正門**


 


**很悠閒的石牆路,這裡真的很棒,很多韓劇有拍到走路的場景都會在這裡拍攝**


 


**我非常喜歡這裡的tone,第一次來的時間趕著要去看亂打沒空欣賞,第二次來的時候不但下月且在整修路面,所以路上很凌亂,很慶幸我來了第三次,第三次一切美好 ~ **


 


**謝謝趕路的路人甲幫助我拍照**


離開石牆路後


我選擇在旁邊的Dunkin Donuts買個起士馬分和藍莓拉堤,在那寫寫明信片也順便休息一下



**有很多種口味的甜甜圈、泡芙、馬分、培果讓你選擇喔!**


 


**我選擇的起士馬分(超好吃)1600韓幣、冰藍莓拿提3500韓幣(也不錯喝)**


 


**花了快一小時,寫好了五張滿滿的明信片分送給我的朋友們**


 


**要離開德昌宮時,剛好有活動**


在那坐了快一小時間,寫好了明信片,也休息夠了


離我看大夥約定的時間,我還有些時間


我就去了趟梨大,梨大的校門口真的很美,很高雅的感覺


忍不住就在人家的門口照相,在梨大我只有買了Etude House的東西


我實在是中了他們的毒,這次去韓國總買共了三次


每次都有買到八萬韓幣,我實在太愛買小東西了


 


**梨大的校園真的很美**


 


**梨大門口**


 


**站在梨大正門,可看到街道上滿滿的人群車子**


離開梨大後我先回飯店


我知道晚上和o ba他們出去玩一定會玩的很晚回來而且一定會超累


所以我提早在五點半就先回來整理我的行李,我整理的差不多也都快七點了


 


**鏘鏘 ~ 我的滿滿戰利品**


 


**裡面花最多的就是保養、化妝品的$$。有看到照片照片右下角有三支小熊嗎?我們家三姐妹一人一支喔!**



 


**這些都是在樂天超市買的,鳴 ~ 我的海苔被我遺留在韓國忘了帶回來,可惜!!!**


 


才喘口氣要吃點東西,寶利他們就回來


晚上的天氣其實很好,沒下雨


但突然氣溫驟降到零度 ~ - 2度左右,風聲好大,要不是韓國沒龍捲風這種自然現象


要不然我還以為龍捲風要逼進了勒


大家回來休息一下,大概在晚上九點左右出門就去找弘大找 o ba


**o ba還沒來,我們太冷了,只好躲到kfc等o ba來**


 


**我和蜜雪兒,這次旅行才認識的新旅伴,是寶利的同事,人超好相處,聲音又甜美**


 


等了一會兒,就看到 o ba,o ba先帶我們去晚餐


這間店在弘大5號出口,第一條巷子左轉


走到底會是海鮮年糕鍋0410,之後再左轉走沒幾間店就到了



 


**怎麼念,不會念,這裡要不是沒人帶,或是沒人推薦,老實說,我是不會進來的,店裡生意很好,一樓坐的滿滿的,我們還坐到二樓勒**


 


**先上小菜囉!!!右上角是雜菜冬盼,超好吃**


 


**超士蛋糕 ~ 看起來不太特別,但其實裡面大有文章呀!!!**


 


**裡面不但有起士還有餡呢!好吃喲!!!要不是我說讓我照一下,要不然馬上被分食光了**


 


**年糕烤肉鍋,也是超下飯、下酒的一道菜,好吃!!!**


 


**海鮮煎餅,不知是不是太常吃煎餅了,這次我對煎餅真的沒啥興趣**


 


**大家一直鬼叫來韓國都沒吃到青菜,o ba特地叫了一般青菜給大家吃,但這菜的樣子長的好怪呀!但搭配上醬汁,其實還ok啦!**


 


**來張全體合照吧!**


 


**男生是叫tony,是o ba的朋友,沒想到年紀還比我小勒,女生叫波波是個很可愛的女生**


 


**他就是重勳 ○ba,他現在做的這個動作,是韓國人吃完酒都會做的,代表我乾杯了**


 


**好久不見了 ~ 重勳 ○ba,o ba這次有告訴我一個讓我超開心的消息喔!**


 


**tony真的超搞笑的,聽說他是優質好男孩,不但有錢且對女友又好,不花心又專一的,偷偷跟大家說,其實那晚我們那群女生裡可是有人擄獲他的芳心呢!但那個不是我,這樣範圍有沒有小一點了,哈哈**



 


**這個o ba是來串場的,來不到20分鐘就閃人了,他人閃的快,我們照相的速度更快,人都還沒熟,那晚玩瘋了,一直在亂照像**



**離開居酒屋前,大夥先來張合照囉!!!看到我們包成這樣,就知道真的有冷喔!**


 


**這是Dunkin Donuts請最近正火紅的花樣男子的男主角當代言人**


 


吃完晚餐o ba又帶我們去韓國的練歌房(就是我們的ktv啦!)


**韓國練歌房 ~ 耶,我總於來到韓國的ktv了,上次就很想去,可惜沒時間去**


 


**練歌房我來囉!!!**


 


**大家真的很有趣**


 


**這個o ba人超nice又有趣的,還送我們回家喔!**


 


**韓國人玩瘋了還是喝醉了都是這樣的,是嗎???**


 


**他們哥倆超搞笑,一直在跳很笑的舞,超帶動氣氛的**


 


**拍謝 ~ 雖然我的歌藝不好,但我的強項就是只會好好認真的唱歌,我不會跳舞啦!*


 


大家在練歌房每個人都玩的超開心,玩到瘋了


而且大家一定不敢相信


和這群韓國人在韓國的ktv一起唱歌沒想到high翻全場的歌竟然是"酒酐倘賣嘸"


真的是快笑死我了!!


 


**離開ktv前再來一張合影**


 


玩出來後都已經凌晨3點了,這群韓國人還在瘋,硬是又要再續攤


又把我們帶去一間叫 THE PUB的店,等出來後,都已經是早上五點


 


**雖然他叫pub,但他裡面真的不是pub**


 


**感覺這裡是很舒服可以看書和朋友聊天的場合**


 


**也許 o ba是要帶我們來這裡醒酒的,但來這他們又點酒呀!!!**



離開 THE PUB


貼心的O BA請他們的朋友送我們回家


今晚的我們是嬌客沒花到任何一毛錢,連坐小黃的$$都是O BA出的


放心 ~ o ba你們要是有來台灣,就換我們好好的來招待你們吧!!!


與我們同車的那個O BA也超貼心,他在半路先進去超商裡領錢


他請大家等了他一下,但其實他很快的就上車了


還買冰棒給大家吃,一整個對這個o ba感覺很讚


到家時,大概快早上六點洗個澡


完全沒多的體力做任何事,直接睡死


在韓國的這個最後一晚 ~ 不是累,而是累到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