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枕頭太軟,還是在睡前和小真聊天聊太HIGH,簡言之一整個沒睡好


我們大約是在快九點從礁溪直奔花蓮,一路上由於蘇花彎路太多,都坐車坐到快吐了


 


**我們在南澳先下來小小的舒展一下筋骨後繼續上路**


 


到了台9線的平路又因為測速器太多,所以我們到花蓮已經快1點了


我們馬不停蹄的又殺到台9線244公里的滿妹豬腳吃午餐,好餓喔!


也許是有一段時間沒來了,雖然上次來花蓮是才半年前的事


但那次是有當地人帶路,所以我一路上就很隨性跟著走


這次我們四個人都是台北來的,當然就是靠我這個曾在花蓮待過2年的人帶路了


大夥可是全然的相信我,可是 ~ 我忘了差不多


雖然來之前有先查了滿妹豬腳在244公里處,但一路上的景色讓我覺得我們開車好像開的過頭了


但想說先找到244公里處再說,要是到了244公里處還是不是的話再問路人


呼 ~ 還好,真的是在244公里處


 


**超有名的滿妹豬腳,以前還要右轉進巷子,在鐵道旁,現在在台9線上的244公里處,非常好認**


 


**結腸(小)$120,魯的很入味,超好吃,可惜只叫了小份**


 


**荀絲 $50 (小份),很清爽的一道菜,好吃**


 


**豬腳 $350(小份),魯的超入味但又不會很爛,QQ的超好吃,果然這趟沒白來了**


 


**苦瓜湯 $50(小),我不敢吃苦瓜,但我有喝湯,湯還OK**


 


**青菜 $50(小),吃飯一定要有青菜才叫吃飯呀!**


 


這次來宜花之旅,我只有一個重點就是我要看油菜花


也許是來的月份不對,這時的油菜花都沒了,好可惜,我只拍到這樣很零星的油菜花


 


**很虛的油菜花,失望 ~ **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去光復糖廠,雖然糖廠的冰不好吃,但吃完鹹的總想吃點甜的


我想說糖廠的話很好走,順著走就會到了,每次去糖廠也都是這樣去,從沒迷路過


但...怎麼這次就迷路了,而且迷路迷的很誇張


我們開車開到鄉間小路,多鄉間小路呢?就田裡的田裡,我的媽呀!


這種情況可能是你要打電話跟人家求救要報路都報不出附近的地標、大型建築物


而且我的旅伴真的很nice,在這樣的情況下,心情會浮燥的是正常我也可以理解的


因為外頭在下著不小的雨,而我們正在迷路,且車快沒油了


這段路由小呆開車,他說等會有人要下來推車囉!


大叔也很有趣回說,沒關係,還好我剛才有吃飽,所以推車交給我


我和小真一整個就是感動


雖然迷路了但還是有找到糖廠


來了糖廠總不免俗要吃一下冰,而且看到有人賣香腸,一條還只要$20


這群明明不餓的年輕人,硬是要吃一條


 


**左邊是浮漂咖啡 ~ 咖啡甜到我是愛喝全甜飲料的人都覺得太甜,不好喝、右邊是紅豆鮮乳冰淇淋 ~ 這個好吃**



 


離開糖廠後我們就去瑞穗牧場晃晃,其實開始吃了冰又吃了香腸,一定不餓


但來了總是要吃當地的食物,才叫有來過


 


**我們四人點了一個套餐+冰淇淋,套餐$120,有2杯鮮乳(一熱一冷)、乳酪蛋糕、鮮奶酪、蒸鮮奶饅頭、炸鮮奶饅頭(這個比蒸的好吃),這個套餐都還不錯吃,冰淇淋的奶味也很重**


 


**很悠閒的午後,涼涼的風+悠閒很放鬆的心情,這才叫渡假嘛!!!**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腿看起來很細,哈哈 ~ **


 


吃完後我們就打算走瑞港公路到台11線欣賞海岸風景


我每次走瑞港公路都會迷路,因為要進瑞港公路有點小複雜


最好問一下當地人才比較不會走錯,且再加上剛才只是從滿妹到糖廠我又迷路了


這段瑞路公路我實在沒把握


這時很nice的旅伴們又對我信心喊話


他們說,沒關係,迷路沒什麼大不了


反正剛才已經把油箱加滿油了,且現在肚子都還吃的很撐,不用怕啦!


哈哈 ~ 他們真的都是很棒的旅伴,讓我一整個有信心,沒想到這是我第一次走瑞港公路沒迷路耶


不管是小呆或大叔,他們倆都是優良駕駛


坐在他們開的車裡很有安全感也很舒服,是種享受


也許開山路很容易頭暈,但因為有他們貼心的好技術,我可是沒暈車喲


開了40分鐘總算到了長虹橋,由於到了長虹橋已經5點多了,天快黑了,所以沒久待


我們就趕緊去石梯坪,星期一且又下雨且天又快黑的石梯坪很空曠,只有我們而已


 


**天色亮一點我想這裡又會是個殺照片的好地方**


 


**漲潮囉! 風超大的,感覺再多吹一下就會感冒的感覺,雖然景色很美,但還是得趕快離開**


 


風太大了,頭髮被吹成瘋婆子不打緊,重要的是要是感冒了就完蛋囉!


所以我們待了一下就離開回市區了


我們先到我們要住的民宿check in,民宿的老板桹人很熱情,房間也整理的很乾淨,價錢也很便宜


平日雙人房一晚才$1000,我們是住 2C,男生們是住 2A


強烈建議可以住2C那間空間比較大喲!


離開民宿後我們去夜市覓食囉!


 


**我們今晚投宿的民宿 ~ 戀戀楓情民宿,就在市區裡,郵政總局的後面**


 


**民宿門口**


 


**我們住的2C房間,很浪漫吧!**


 


**男生們住的2A,比我們小一點,但床用的是和我們一樣的,都很好睡**


 


**我們的廁所都一樣,都是陽台改廁所的,空間不大,但能用就好**


 


我們先去自強夜市,一定要吃的有第一家烤肉、北港春捲


這次還多吃了肉燥蚵仔煎、棺材板


在買第一家烤肉,我們好像是被餓壞了,大家狂拿,四個人就買了快500元,真的很誇張


除了烤肉,其餘的我們都是自強夜市吃


 


**生意超好的棺材板,很多口味隨你挑**


 


**我們點了黑胡椒牛肉、沙嗲羊肉,都是各$45,還送紅茶一杯喲!**


 


**肉燥蚵仔煎,第一次看到,酷 ~ **


 


**肉燥蚵仔煎 $50,蚵仔很鮮美又很大顆.可惜是用豆芽菜且肉燥有點太鹹,如果是用空心菜會更好,醬還滿好吃的,**


 


之後我們有轉戰南濱夜市,也許是星期一的關係,很多攤販都沒開,人也很少


我們很快速的晃一圈,就去買飲料帶進南濱夜市找位置吃剛才買的烤肉


因為南濱公園就在海旁邊,海風超大,我們被吹的好冷喔!


就想趕緊離開,要回家之前,我們就有再去市區看一下花蓮的各種名產


例如:麻糬、花蓮薯、豐興餅舖....


隨便看一下我們什麼也沒買的就很快的回民宿了


我們一回到民宿,大夥先去洗澡,由於晚餐吃的很撐,所以烤肉沒吃完,我們有帶回來


洗完澡後我們轉戰男生的房間去打撲克牌,雖然大家都不餓,但食物丟掉總是浪費


所以想說來玩牌,輸的人就要吃一塊,很快的我們就把食物給解決了


而且大家都玩的很開心,哈哈 ~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很快,轉眼間就到了凌晨1點多


大家今天都很早就醒來了,所以大家都累了


我們就各自回房睡覺,剛回到房間


還和小真躺在床上著聊天,聊不到五分鐘,話還沒說完,我們兩人就都睡死了


今天真的太累了!!!


從礁溪開到花蓮、開瑞港公路的山路我都很乖沒睡覺


一直在路上都在很賣力的炒熱氣氛,直到現在全身的能量真的耗盡了


太累嚕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