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先是計劃在1月要去太平山玩的,但因為日期沒喬好,所以改到2月出發


且地點也從宜蘭太平山的2天一夜改成宜蘭花蓮的3天2夜


這次的夢幻班底有我、小真、小呆、大叔


小呆和大叔是同事,我和小真是同事,但我們四人只是朋友而不是同事,哈哈 ~


這次是出遊是開大叔的車,因為有車所以開銷上省了不少


這次的開銷,包含2晚的住宿、吃飯、加油大概花了$3000左右而已,所以有車真的很省錢耶


 


 


我們約2/15等我和小真一下班就出發,我們倆下班大概5點多


我們今天只有的行程是在宜蘭燈會和礁溪溫泉


從台北到礁溪,因為有雪山隧道所以很快就到了


我們先進飯店check in,我們投宿的是玉泉飯店


離熱鬧的大街很近,一晚雙人房$1350,房間裡還算乾淨,


看可以看的出飯店有點年紀,服務人員很親切


 


**我們投宿的玉泉飯店**


 


**飯店門口給人的感覺還OK**


 


**房間的大小不算大,但我們只住一晚夠了啦!**


 


在蓮蓬頭接連的水龍頭旁,還有一個獨立的水龍頭,那個是放溫泉水的


我一整個不知在天兵什麼,在放水時只有放蓮蓬頭接連的水龍頭裡的熱水


我還一直鬼叫,想說這個水龍頭的水量要放的好久喔!


且小真也說這裡的溫泉很爛怎麼無色無味的像一般熱水一樣


我還回說不會啦!有些溫泉就是這樣,我就這樣傻傻的只泡了"熱水"


還好小真不好意思與我一起脫光光泡湯,所以我泡好後,她就把浴池裡的水放掉,重放水


這時我們才發現我做了多麼天兵的事


我還一直安慰自已沒關係,有點遣憾才會讓我下次更想來這個地方


我可是為了下次再來礁溪而做準備勒


我忍不住想再說一次,邱小藿你怎麼會那麼天兵~


 


**可以容納兩人一起泡湯,缺點是沒有乾濕分離的洗澡空間**


 


我們check in後就先去吃晚餐了,原以為會吃大排檔熱炒之類的


那知道我們跑去吃魯之鄉,我倒也沒聽過魯之鄉,更別說吃過了,吃了之後發現還不錯吃


 


**很有名的滷之鄉**


 


**都很不錯吃喔!**


 


**也有店內的位子,1.2樓都有,位子還不少呢!**


 


**這裡是2樓的位子,生意很好,一直有客人來來去去的**


 


**這餐不便宜,叫了4碗麵和一些魯菜就要$400多,但真的還滿好吃的,明天早上要開車到花蓮,好想買在路上吃喔!**


 


**很有味道但很難咬的鴨翅**


 


**鴨肉冬粉,湯頭好喝,可惜鴨肉太少**


 


**豬腸冬粉,豬腸處理的很乾淨,吃起來不會很噁心**


 


**鴨肉米粉,米粉好吃耶**


 


吃之完就去魯之鄉對面的奕順軒買牛舌餅,奕順軒的牛舌餅很薄,真的很好吃


生意超好的,店家有提供多款商品試吃,很貼心


買好牛舌餅後,我們就去看燈會


今年的燈會剛好在宜蘭,更剛好我們選在這時來到宜蘭旅行


一切的剛好讓我們有機會去看到了燈會。燈會是在運動公園裡,運動公園很大


且環境維護的很整齊又乾淨,所以逛起來隔外的舒服


我們實在很幸運,大概是在九點左右到燈會現場,走到主燈附近大概快九點半


每半點或整點主燈會開燈旋轉,但一天也只有九點半這時間會放煙火


而我們就那麼剛好在九點半左右走到主燈那,剛好看到主燈開啟也看到10分鐘左右的煙火秀


煙火秀比101的跨年的煙火秀還要好看時間也是101的快三倍久勒,一整個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我原先完全不知道宜蘭有燈會的事,是小呆跟我說宜蘭有燈會


但我在N年前被中正紀念堂人擠人的燈會給嚇到過,老實說對燈會實在興緻缺缺


但想著如果晚上沒去燈會話,也只能去逛夜市,逛完就只能回飯店泡溫泉,這樣很無聊


所以才想說要不然去看一下好了


也許是沒預期燈會有多棒,也沒預期會看到煙火,好多的沒預期


當一切發生在眼前時,那種驚喜真的是很難用筆墨來形容


 


**很有排場的2009宜蘭燈會**


 


**看到這張照片我一定不會忘記我是在"2009"年來燈會的**


 


**這張藍色的地方表非是大海,鯨魚飛躍在大海上,很用心的作品喲!!**


 




 




 




 


**他 ~ 就是主燈,牛不像牛,狗不像狗,主辦會場叫他"科技牛"**


 




 




 


**鏘鏘 ~ 夢幻四人組,大叔、小真、我、小呆**


 


**在燈會的會場裡一路上有很多這樣美麗又浪費的燈,這次的燈會剛好有碰到情人節,我想情人節那天的晚上,燈會這裡肯定是密密麻麻的戀人們吧!!!**


 


我慶幸自已有來這趟旅行,更慶幸自已願意再給燈會一次機會


要不然我那有可能看到美的煙火


我原本預計晚上大概7點多左右會從台北到礁溪


之後會去逛夜市之類的會在大概10點多會回到飯店休息


但沒想在燈會玩的太開心,回到飯店已經11點多


也沒力氣去逛夜市,回到飯店再泡個溫泉,上床睡覺時已半夜1.2點了


我們兩個女生實在太能摸東摸西了。明天還要早起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