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達雅 ~ 曼谷 ~ 特產巡禮 ~ 五世皇柚木行宮 +馬車博物館 ~ 夜游湄南河(昭葩耶公主號) ~ 曼谷觀光夜市 


 


昨晚在鴨店玩的感覺還在讓我意由未盡時,在今天早上我們就要離開芭達雅回到曼谷,今天的行程裡有二站是購物店,有珠寶店、皮件店,待的時間都有一到二小時左右,但大家都逛不到半小時就出來了,但又不得不在那裡待那麼久


 


連續玩了四天了,今天真的有累的感覺了,所以在裡面逛完之後,之後在外頭等人等著等的就睡著了。


 


逛完了購物店我們去五世皇柚木行宮,那個宮真的很特別,連地板都很特別,泰國的太陽很毒辣,但其中有一小段路是要在大太陽底下赤腳走路的,但那段路上的紅磚卻不會燙腳也,我不懂地板或紅磚這種專業的東西,但我真的覺得真是神奇極了,在大太陽底下的陸地竟不會覺得燙腳。


 


五世皇柚木行宮的歷史我就不多贅言,裡面的感覺真的有貴族的感覺,雖然沒有很大,但房間很多,聽說皇后每個月還是每個星期都會找一天來這裡用餐的,所以這裡保持的很完整也很乾淨。


 


看完木行宮就去看馬車博物館,老實說,真的還挺無聊的,不就是之間皇帝使用過的馬車的演進歷史,不是很多台,大概有個10來台,有馬車也有靈車,整體感覺很簡露


 


看完後我們就去吃午餐,今天的午餐是吃港式飲茶,又是吃到飽。


 


但總算有別於我們這幾天吃的泰式餐點了,餐廳看的出來是華人開的,因為裡面有供奉三尊神明(忘了是那三尊),且口味很合台灣人的味口,還滿好吃的。


 


吃完後我們就去皮件店,一待又就1.2個小時,又不能先離開,跟早上一樣,逛了不到半小時就出來了,出來後就坐在外頭又睡著了,皮件店的外面有人在賣煎餅,看起來很像印度甩餅,但吃起來的口感跟蛋餅很像,老板把餅煎的穌穌的看了就很好吃的感覺,老板在餅的上面加了很多的煉乳和砂糖,我還以為會很甜也,但吃起來的感覺很剛好不會太甜,且還很好吃也


 


除了賣煎餅,還有一攤水果機車攤,這樣的機車攤在泰國很多見,裡面的水果大多都是鳳梨、木瓜、青芒果...看起來都不太甜的感覺,導遊在芭達雅有買青芒果給我們吃過,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芭樂,但沒有芭樂的甘甜,有點澀,稱不上好吃但也不至於多難吃,只能說我不會再自已花錢去買。


 


逛完皮件店我們又坐車去坐昭葩耶公主號要吃晚餐囉!!!


 


這次的晚餐也是段live band,band裡的女主唱聲音跟黃小琥的感覺很像,很有舞台魅力,把大家都逗的很開心,在今天我們有一位團員生日,導遊精心準備了一個生日蛋糕,且請女主唱唱生日快樂歌給他,大家都玩的開心,真的是和樂融融也。


 


吃完飯後我們就去逛夜市了,我是不知曼谷有幾個夜市啦!但我們逛的那個夜市很大,但賣的大多都是以手工藝品為主,也有賣一些衣服或飾品類的東西,但價錢都不見會比台灣來的便宜所以實在是沒有購買的必要,且手工藝品賣的重覆性極高,所以我們逛沒有多久就覺得想離開了。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飯店也又10.11點了,由於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所以洗完澡整理一下這幾天所購買的戰力品,我和妹明明肚子就沒有很餓,但我跟妹妹都不想再把泡麵帶回台灣,所以就決定還是把泡麵泡來吃


 


就在要準備吃的時候,小君、小如就找我和妹妹去他們房裡聊八卦、喝酒,聊完天要房間時都凌晨2.3點了,要回房間時才發現我帶錯房卡了,簡言之,就是我們進不去房間還請飯店的人來開門才進去的勒~


 


**珠寶店外的合照**


 


**沒想到來泰國也會有像柬甫寨的感覺也**


 




 




 


**五世皇柚木行宮**


 


**馬車**


 


**又是馬車**


 


**不知名的別館,也在五世皇柚木行宮裡**


 


**我們可愛的司機大哥,未婚喔!!!**


 


**好吃的煎餅**




 


**老板的生意很好也,一直都路續會有客人來買**


 


**這也是在皮件店外的路邊攤,大家都只去照相,但都沒人敢買來吃**


 


**聽導遊說,在泰國的政府機關外頭都要掛上國王和皇后的照片**


 


**就只是覺得這三棟很特別**


 




 




 




 


**這艘船讓我想起了水上人家,如果我還有機會來泰國的話,我一定要去看看水上人家**


 




 




 


**我們四個夢幻拍擋**


 


**謝謝小楊準備的貼心蛋糕,雖然我不是壽星,但這頓飯吃的開心極了**


**被塗蛋糕的是壽星,他們的組合是領隊小予和假表哥,他們是一起來,在第一天說是小予的表哥,但在最後一晚爆料知道他們是情侶,所以最後一天我們都叫他假表哥**


 


**希望可以沾點壽星的福氣,讓我回台灣後業績長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